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二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发布 陕西尚无一家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05 07:58:44
[摘要]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二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显示,本次榜单在中国大陆地区筛选出79家高成长性潜力独角兽企业,上榜潜力独角兽企业数量较一季度增加9家。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二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显示,本次榜单在中国大陆地区筛选出79家高成长性潜力独角兽企业,上榜潜力独角兽企业数量较一季度增加9家,其中新上榜潜力独角兽企业13家,4家企业通过最新一轮融资成长为独角兽企业而退出潜力独角兽榜单。

  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二次发布“潜力独角兽”,旨在寻找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十亿美金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

  互联网服务行业最多

  医疗健康次之

  中国潜力独角兽企业总数上升至79家。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们在中国找到79家瞪羚企业,它们是中国目前最有可能在两三年内突破十亿美金估值的企业。”

  从行业层面分析,来自于互联网服务行业的潜力独角兽企业数量最多,保持16家企业上榜,占本次独角兽企业总数的20.3%;医疗健康行业独角兽企业有15家,位列第二;电子商务行业有11家上榜,排名第三;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行业各有8家上榜,并列第四。

  二季度新发现13家潜力独角兽企业,它们分别是:e换电、岸迈生物、呆萝卜、叮咚买菜、鼎航医药、黑芝麻智能、诺辉健康、石头科技、树根互联、斯维登、微脉、学霸君和运去哪。

  新发现潜力独角兽企业中,来自医疗健康行业的最多,有3家,它们是岸迈生物、鼎航医药和诺辉健康。总部在上海的最多,有7家;广东和浙江并列第二,各有2家。

  79家上榜潜力独角兽企业平均成立时间为5年,其中三年以内成立的潜力独角兽企业有16家,较上一季度增加3家,他们包括创新奇智、德琪医药、和铂医药、梨视频、每日一淘、蘑菇智行等。

  上海北京浙江数量多

  陕西尚无一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此次上榜的79家潜力独角兽企业,上海超越北京成为潜力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有26家企业上榜,占上榜企业总数的32.9%;北京和浙江分列二三,潜力独角兽企业数量分别达到23家和11家;广东以10家上榜企业数量排名第四。

  华商报记者梳理后发现,此外上述企业还分布在江苏、山东、四川、安徽、福建、天津等地,但陕西尚无一家。

  值得注意的是,4家企业二季度由于完成新一轮融资成为独角兽而退出榜单,它们分别是:毒、妙手医生、水滴互助和作业盒子。

  根据2019二季度潜力独角兽上榜企业数据统计,共有10家投资机构捕获上榜潜力独角兽企业数量均超过7家,其中红杉资本捕获上榜潜力独角兽企业17家,启明创投捕获13家,位列第二,IDG、经纬中国和腾讯各捕获11家,并列第三。

  胡润表示:“这份报告主要面向投资者、创业者和毕业生。这些瞪羚企业还没有达到独角兽的规模和相对稳定性,但它们是中国目前最快速增长的一些企业,是专业投资者最想找到的投资对象。在传统经济面临压力时,这些瞪羚企业给很多人带来希望,下一代最厉害的企业家应该就是今天瞪羚企业的掌门人。这些瞪羚企业可以指导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寻找他们的第一份工作,指导他们哪些行业是目前投资者认为最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榜 瞪羚 胡润 投资者

上一篇:西安社区教育四级体系初步建立 15分钟社区教育服务圈加快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