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牛火车头1分钟传输10G视频数据 全球首创"5G+AI智慧机务系统"西安投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5 08:31: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4日14时46分,首台搭载5G设备的402号“和谐HXD3D”型大功率电力机车缓缓驶入西安机务段机车整备场,不到90秒的时间,15.6GB的机车视频数据自动转储完成,标志着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5G+AI智慧机务系统”正式投用。这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在铁路机车上应用5G技术,对提升机车数据转储效率,加快铁路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9月4日,由中国铁道学会主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华为联合承办的“智慧机务”创新成果技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双方联合发布了本次技术交流会的最大成果——“5G+AI智慧机务系统”,为解决铁路机车数据转储、提高机车运用效率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视频 数据 首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