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2019年欧亚经济论坛气象分会将于本月10日举行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9-05 17:09:59
[摘要]2019年欧亚论坛气象分会将于9月10日-11日举行。欧亚经济论坛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高层次、开放性国际会议。论坛将采用“1+10+13”的内容构架。“1”是指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是欧亚经济论坛最高级别的会议活动;“10”是指论坛框架下的金融、生态、文旅、气象、科技、教育等10个平行分会,是论坛的核心对话交流平台。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2019年欧亚论坛气象分会将于9月10日-11日举行。欧亚经济论坛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高层次、开放性国际会议。论坛将采用“1+10+13”的内容构架。“1”是指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是欧亚经济论坛最高级别的会议活动;“10”是指论坛框架下的金融、生态、文旅、气象、科技、教育等10个平行分会,是论坛的核心对话交流平台。

  欧亚经济论坛的气象分会是本届论坛10个平行分会中的第五平行分会。气象分会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建设,瞄准信息聚合、价值聚变的大数据时代,以“气象大数据应用,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开展包括风云卫星遥感数据在内的气象大数据技术交流,探讨推进气象大数据跨界融合应用。

  气象分会将于9月10日在西安市沣西新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会有全国气象大数据论坛和征文暨应用技术展览,将特邀中国气象局1名院士、西安交通大学1名院士、5-6名全国知名专家做大气科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报告;中国气象局、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气象局、陕西省气象局、陕西省政府及相关厅局、西安市政府及相关单位、近十所高等院校研究院、十多所国内著名企业、优秀征文第一作者等领导专家130多人出席。

  配套活动“发展中国家气候变化与气候信息服务、应对气候变化技术转移研修班来陕实习交流活动”,以及第三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气象服务西安论坛”将于9月11日在陕西省气象局和西安市气象局举办。届时分会将邀请全国知名的大气科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专家参会,加强 “云、智、大、物、移”等新技术的交流、合作、应用,特别是5G技术的最新应用。

  气象分会的两个配套会议还将邀请参会专家学者实地参观西安大明宫气象监测站,这个监测站在2014年6月22日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哈吉三国联合跨国申遗中起到了气象监测、服务助力的作用。同时还会参观陕西省气象局相关业务平台等,随后会召开气候变化技术交流会。

  本次分会同时还将举办气象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展览,推动新时期气象转型发展,特别邀请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陕西气象创新服务竞赛优秀获奖作品,部分高校研究院、十多家国内著名企业等展示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最新研发成果、最新应用成果及推广应用案例等,对标国家行业新要求、新需求,展示气象科技应用成果和论文学术成果,推进气象大数据跨界融合应用。

  据悉,在本次分会期间还将发布欧亚经济论坛气象分会2019年度西安宣言。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2019年 欧亚经济论坛 气象分会

上一篇:碑林分局民警抓获两名盗窃电动车累犯 两人均是瘾君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