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岁女童被邻家狗咬掉一半左耳 撕脱处污染严重残耳无法成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9-06 07:19:11
[摘要]从9月3日晚上至4日凌晨3时,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团队一直在忙碌,为一名年仅2岁、竟被邻家大狗突然袭击咬掉一半左耳的女童进行治疗。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没有拴好的狗狗又闯祸了!

  从9月3日晚上至4日凌晨3时,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团队一直在忙碌,为一名年仅2岁、竟被邻家大狗突然袭击咬掉一半左耳的女童进行治疗。遗憾的是,由于撕脱太严重、时间太久,残耳已经无法回植成活,最终要等孩子长大后再进行耳朵再造。

  邻家大狗突然扑来

  一半耳朵咬掉在地上

  2岁的迪迪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女孩,9月3日早上吃完饭,奶奶像往常一样带着迪迪出门去玩儿,没想到邻居家平时温顺的大狗突然扑来,瞬间咬住迪迪的左边耳朵,奶奶立刻冲上去保护迪迪,自己腿被狗咬伤,才从狗口下抢下迪迪。

  迪迪的爸爸妈妈闻讯赶来,差点吓晕过去,孩子的左耳血流不止,有一半的耳朵已经被狗咬下,掉在地上。家人立刻捡起耳朵,带迪迪和奶奶在当地进行了狂犬疫苗注射和伤口清洗,随即从山西驱车赶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到西安已是下午6时。

  撕脱范围太大污染严重

  覆盖创面等待二期手术

  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主任舒茂国闻讯立刻安排团队接诊了迪迪,仔细检查后发现,迪迪的左耳约1/2都被咬下,皮肤缺损很大。虽然家人把咬掉的耳朵保存得很好,但是撕脱太大、时间太久,残耳原位回植非常困难。

  “狗咬伤的创面污染非常严重,将所有残耳回植回去没办法存活。”何林医生表示。最终,医疗团队确定了将被咬掉的左耳组织修薄后皮肤回植覆盖创面的手术方案,一来充分利用了掉落的组织,二来可以保护伤口快速愈合。经过术前准备,9月4日零时迪迪被推入手术室,凌晨3时迪迪顺利回到了病房。

  目前迪迪一切平稳,舒茂国主任介绍说,如果植皮存活良好,可以等小迪迪长大以后做二期修复手术,再造一个好看的耳朵,争取不影响孩子的外貌。

  迪迪的家人没有想到,邻家一向温顺的大狗会突然袭击孩子,以致酿成大祸,甚至影响到迪迪的未来生活。

  在我们身边,无论是街头,还是公园、小区,时常都能见到不拴绳子的狗,面对大家的质疑,有的狗主人还经常态度不好。“我女儿才半岁,奶奶早上抱着孩子出去,碰见了个女子带了个大狗不牵绳,狗围着奶奶的腿转圈,把老人吓坏了。”家住西安市小雁塔附近的王女士说,狗毕竟是动物,随时都有攻击性,希望那些养狗的人提高素质,出门一定要把狗拴上,不要因为自己的不负责行为给别人带来严重的伤害,像迪迪这样小的孩子被咬伤,会给家人带来多么沉重的伤痛。也呼吁相关部门继续严管重罚,让遛狗不拴绳子的现象在城市销声匿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2岁女童 宠物狗 耳朵

上一篇:省人民医院门口患者带着活蛇来看病 急诊医生:第一次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