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在川大“寻找”何伟 同事评价:他很谦虚 不像知名作家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范佳来 2019-09-07 17:12:16
[摘要]近日,知名写作者何伟(原名彼得海瑟勒)通过邮件向澎湃新闻确认,他已回到中国,任教于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并教授“非虚构写作”。澎湃新闻记者 范佳来 图  何伟的外国同事、匹兹堡学院教授David Jeffrey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很兴奋能和何伟一起共事。

\

  何伟

  近日,知名写作者何伟(原名彼得海瑟勒)通过邮件向澎湃新闻确认,他已回到中国,任教于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并教授“非虚构写作”。

  9月7日,澎湃新闻记者在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探访发现,何伟的课程位于周三晚上,课程全名为“Introduction to Journalism and Non-Fiction”。一位上过课程的学生告诉记者,课程只开放15个名额,但吸引了许多旁听者。“他在课程上讲了什么是新闻、什么是新闻的色调,还给我们看了一些优秀的文本。我和他交谈过,他人很好,而且也很懂中文。”

  根据红星新闻报道,何伟希望学生们能开展大量的练习。而在他的课上,他会带着学生去做实地探访,观察人和社区,并且让每个学生形成独立的、关于成都社区的报道作品。

  一位学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的课程考核之一将通过论文进行,学生被要求每隔三周提交一篇相关主题的论文。

  “他人好极了,我的同学没能选上他的课程,但是告诉他之后,他很快就同意多添加名额。”另一位学生告诉记者。

  在匹兹堡学院,何伟本人的办公室已经装修完成,它看起来空荡荡的。何伟本人的声名在学院似乎还没有传播开,澎湃新闻记者询问了十余个进出学院的学生,他们都表示没有听说过何伟,或是对他的了解限于“新来的外国老师”。

\

\

  何伟在匹兹堡学院的办公室。澎湃新闻记者 范佳来 图

  何伟的外国同事、匹兹堡学院教授David Jeffrey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很兴奋能和何伟一起共事。“他是一个特别自然的人,很谦虚,看起来平易近人,你很难从他的外表猜测出他竟是如此有名。”Jeffrey表示,何伟非常聪明,当他倾听别人说话时,能感到他仔细且敏锐,似乎在为下一本书的写作积累素材。

  另一位同事John Ryhm告诉记者,何伟是一个幽默的人。“他很和善,千万不要畏惧和他交谈。”

  那么,何伟在成都还会继续出书吗?Jefferey说:“他一定会,因为一旦作家开始写作,就永远没有终点。”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何伟 作家 课程

上一篇:深圳公开征求意见:地铁“女士优先车厢”高峰时或限男士乘坐 下一篇:陕西印发《关于推进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