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没想到竟是这样的“炸药包” 民警果断处置虚惊一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9 10:14: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qqa07by.jpg

  旅客行李惊现“炸药包” 民警果断处置虚惊一场

  近日,在延安市子长县火车站,一名旅客行李中携带的疑似“炸药包”物品给延安铁路公安处子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和候车旅客造成了不小的恐慌,短短的两分钟让现场的每个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经过民警果断处置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9月5日9时12分,一位男性旅客李某排队进站接受安检时,安检值机员发现该男子携带的黑色双肩包内有一个形状疑似炸药包的可疑物,民警随即要求李某开包接受安全检查,但李某抵触情绪很大不愿配合民警工作,他的行为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觉。

  民警向李某说明相关规定后要求该男子配合安检工作,只见该男子很小心将背包慢慢拉开,包内露出一捆红色棍状物品,民警看到该红色棍状物品后立即戒备,命令李某停止手下的动作慢慢放下背包,民警小心翼翼地将桌上的双肩包拿起,并放置到防爆围栏内进行开包检查。就在民警打开双肩包的一瞬间,一捆红色疑似炸药包的可疑物完整的呈现在民警眼前,这个疑似爆炸装置还附着一个LED小屏幕。见此情形,民警迅速反应,要求车站工作人员立即疏散旅客,并将情况上报带班所领导。等到派出所支援警力到达后,在所领导的安排下民警迅速使用防暴围栏和防暴毯将该疑似“炸药包”圈护覆盖,并划定警戒区域,同时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控制了解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子长县 炸药包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