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郭亚东:做信息数据安全的先锋者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9-09 17:23:24
[摘要]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渗透、驱动作用越来越明显,在给人民群众带来便利生活的同时,带来的风险挑战也在不断扩大。

  华商网讯(记者 张梦洁)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渗透、驱动作用越来越明显,在给人民群众带来便利生活的同时,带来的风险挑战也在不断扩大。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增多,个人信息泄露、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数据安全和侵犯个人隐私问题日益凸显。

  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有组织高强度网络攻击愈加明显,特别是网络空间与现实世界安全问题不断交织,网络安全问题向现实世界传导,现实世界的安全问题也不断向网络空间蔓延,网络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战略问题。网络安全问题引发我们的思考和探讨。在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来临之际,华商网记者对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郭亚东先生进行了专访,让大家对网络安全领域有更深刻、更专业的了解。

  

深耕网络安全 掌握行业主动权

  从明确提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到突出强调“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再到明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在郭亚东看来,互联网无处不在的当今,大到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小到每个人的衣食住行,都与网络信息安全息息相关。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与便捷体验感的同时,隐患也如影随形。

  郭亚东介绍道:“交大捷普是网络安全行业的老排头兵,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坚守在网络信息安全行业,通过20年的成长,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专业级网络信息安全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公司致力于提供有国际竞争力、自主创新的安全产品和相关服务,在云计算、虚拟化、攻防实验室、无线安全、工业控制系统、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积极投入研发和技术创新,协助用户全面提升其IT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合规性和生产效能,面向未来保障信息系统全面安全,公司拥有8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安全技术、专业完善的解决方案、业务领域深耕数年的经验累积及高品质的服务。此外,公司还申请了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拥有百余名以博士、硕士为核心的国内一流网络安全产品研发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网络安全设备产业化示范工程”和四项国家“863”网络安全高技术计划,并且参与20项国家级安全标准的制定。”

  将网络安全智能化 开启全面安全、智慧安全

  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者通过自动化技术发起网络攻击,而传统的应对方式是受攻击一方通过人工查漏补缺,就在安全人员修复的这段时间内,攻击者依然能够利用漏洞侵入系统,肆意掠夺数据,不仅错过了“治病”的最佳时期,还导致了病情的“恶化”。机器学习凭借其出色的数据分析能力被认为在网络安全方面将会“大有作为”。

  据了解,在过去几年时间内,交大捷普提出了“智慧安全”的网络安全领域新方向。郭亚东说道:“当前用户网络中部署了大量的网络安全设备,但在使用方面基本互不兼容,形成了新的数据孤岛,并未发挥多产品多技术协同工作的能力,我们的目标是让网络安全产品通过集中一体化安全运营平台进行产品之间的协同联动,实现自动修复、自动决策的功能,提升用户网络安全响应的时效,发挥多源大数据对网络状态的综合判断力。未来我们将继续投入大量人力来深入研究智慧安全的内涵,争取更好的利用智慧安全的概念服务用户。”

  开展技术革新 拥抱网安未来

  当前网络环境迅速革新,从互联网到移动网络、物联网、工控网和云平台大数据的变化,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同时也存在新的机遇。郭亚东说道:“未来,将带领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陕西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信息安全意识提升、互联网安全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为西北地区早日成为全国重点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及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作出持之以恒的努力,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吴一兵:关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增强民众金融安全意识 下一篇:百度14.43亿元投资东软控股 加速推进产业智能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