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庆祝教师节,西咸新区泾河新城154名先进个人(集体)受表彰!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19-09-10 10:27:20
[摘要]为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积极性,推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9月9日下午,泾河新城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度教育系统表彰大会,对新城22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132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为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积极性,推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9月9日下午,泾河新城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度教育系统表彰大会,对新城22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132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b72ab7dfa12b2404ab314c40914a196.jpg

  庆祝第35个教师节,既是为了表彰为泾河新城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也是为了鼓舞新城全体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奋力谱写泾河教育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要主动顺应群众期待,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新城要以“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为导向,努力推动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同步、快速发展。新城要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要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名校合作,创建优质教育品牌。二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民族振兴的希望在教育,教育振兴的希望在教师。希望泾河新城全体教师要做到:敬业与奉献同行,教书与育人共融,严格与慈爱相济。三要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凝聚教育发展整体合力。发展教育,全民有责。在发展教育中人人都要贡献一份力量,共同担负起培育下一代的责任。新城上下要重视教育,要支持教育,要关心教育,要服务教育,切实营造安全稳定、和谐舒适的教育环境。

  会议强调,泾河新城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共同肩负起发展教育、办好教育的历史使命,为推动泾河新城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新城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从会上宣读的《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了解到,泾干镇中学等6家单位荣获“教育质量绿色综合评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泾干镇中学、永乐镇中学荣获“中考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泾华学校(初中部)等6家单位荣获“社团特色奖”荣誉称号;泾华学校(高中部)、县前小学荣获“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县前小学等6家单位荣获“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刘睿君等16人荣获“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称号;王琦等47人荣获“优秀教师”称号;柴曼利等21人荣获“模范班主任”称号;段敏等20人荣获“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李莎等28人荣获“优秀交流轮岗教师”称号。

bbdd2e44a9b0cf0375bd8a9996ee7d5.jpg

 eda4d28abe07aab26b78f29a4d36397.jpg cd35c50ea8f22da986e3eb49da9adcc.jpg

在颁奖现场,泾河新城泾干镇中心校西关小学教师徐丽娜、文塔寺中学校长杨玉花分别代表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发言,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徐丽娜:教好书、育好人是我的天职和追求的目标!

  十多年前,优秀教师代表徐丽娜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踏上讲台的第一天起,她内心就充满了激动和自豪。并默默许下心愿:教好书,是我的天职;育好人,是我追求的目标!她表示,和学生们一起渡过的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是快乐的,课堂上播下智慧的种子,挥洒耕耘的汗水。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徐丽娜庄严承诺:择善而从之,向德高者问道,真正做温暖人心、点燃希望的人;存高远之志,随志远者同行,使自己的教学具有魅力,达到教学的最佳境界;交良师益友,伴博学者共进,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能手。她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用自己的生命质量,去点燃学生的热情,用自己的一生去诠释“教师”这个名字,让自己的生命发出隽永的亮!

  杨玉花:做一名优秀的“领跑者”!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杨玉花对自己的要求是:做一名优秀的“领跑者”。她认为:做一名优秀的“领跑者”,就是不断寻找自己专业领域的制高点,成为主动地学习者。只有行动贴地而行,思想才能在云端跳舞;做一名优秀的“领跑者”,就是带好教师这个团队,挖掘教师的自驱力,让教师也跑起来,只有使众人行,才能共启愿景;做一名优秀的“领跑者”,必须改变学生的生存状态,开发校本课程,建设崇实课堂,提升学生素养。“多做塑造工作,少做改造工作,把有意义的事做的更加有意义”应是教育工作者的追求;做一名优秀的“领跑者”,必须永葆激情。校长的激情可以感染老师,也可以感染学生。只有校长、老师、学生激情汇总,校园才能充满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

  近年来,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非常重视教育,在引人才、提基础、强管理、抓质量、提素质等方面投入了很大的努力。2019年以来,泾河新城新建校园3所,新增学位1530个,教育支出占财税收入的比重为32.1%。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庆祝教师节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154名先进个人(集体)受表彰

上一篇: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助力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