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职工刘波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9-10 10:52:01
[摘要]9月10日,笔者获悉。刚刚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汉中供电公司职工刘波应邀赴京参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并与58位全国道德模范及257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一起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

9月10日,笔者获悉。刚刚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汉中供电公司职工刘波应邀赴京参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并与58位全国道德模范及257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一起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image.png

  刘波,男,汉族,196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汉中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电力设施保护专责。他古道热肠,21年间先后在汉江里救起24名溺水者,义务打捞遗体9具,成为汉江边守护生命的平民英雄。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190910110003.jpg

  为了汇集更多社会力量,在刘波的号召下,组织成立了汉中市冬泳协会,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溺水救援行动中来。在冬泳协会成立以后,刘波除了更加刻苦地练习救人技术,还坚持为协会其他成员提供专业救生培训。在他的带动和感染下,协会中大部分成员都成为了汉江边的义务救生员。成立以来,协会成员每年的成功溺水救援均在5起以上,挽救了几十个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生命。

image.png

  同时刘波又加入了“汉中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经常利用节假日组织志愿者协会看望慰问当地贫困山区失学儿童、病患家庭、敬老院等弱势群体。2017年,刘波荣获“陕西好人”称号;2018年荣获“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称号;2019年9月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成为本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唯一获见义勇为类候选人殊荣的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员工。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刘波荣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陕西电力职工

上一篇:百度14.43亿元投资东软控股 加速推进产业智能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