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抽查医疗机构职业病危害防护 这3家机构存在不规范行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9-10 17:29:37
[摘要]检查人员当场指出问题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医院立即整改,医院均表示将即刻整改到位,同时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

  西安市卫健委近日对医疗机构职业病防治、放射性职业病危害控制工作双随机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于部分机构存在的违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

  根据陕西省卫生健康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平台的随机抽取结果,西安市卫健委8月组织对西安普惠健康体检中心、陕西美惠欧莱福体检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未央美惠门诊部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以及通用环球西安西航医院和西安汉城妇产医院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控制工作情况进行了双随机检查。

  经查,两家医疗机构职业卫生工作能够按照原有审批的资质范围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和设备投入,配备了主检医师;内部管理体系、制度较为完善。

  两家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控制工作中,规范开展了职业病危害评价工作,放射诊疗设备手续较为齐全,放射工作人员工作时均佩戴个人剂量计上岗,个人防护用品配备齐全、使用规范;机房门外设置了电离辐射警示标识、工作指示灯和放射防护注意事项,放射工作场所的防护设施基本达到放射防护要求。

  存在问题包括:

  陕西美惠欧莱福体检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未央美惠门诊部存在所出具的职业健康检查报告书中检查依据使用2017版《职业病防治法》,未按年度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上报体检工作总结及未对2018年度职业健康检查体检人数进行分类统计等问题。

  通用环球西安西航医院2019年4月因改制医院名称由原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医院变更而来,同时发生负责人变更,所持《放射诊疗许可证》未及时相应变更;医院放射防护管理组织机构未及时更新;胃肠机与牙片机同室放置;康达DR、胃肠机房患者进出防护门无闭门装置,工作状态指示灯不亮等问题。

  西安汉城妇产医院1名放射工作人员末次职业健康检查日期为2017年4月;医院放射防护专兼职管理人员未建立管理制度检查落实记录等问题。

  检查人员当场指出问题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医院立即整改,医院均表示将即刻整改到位,同时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落实医疗机构职业病防治、医疗机构放射防护工作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好劳动者、放射工作人员和公众人群的健康权益。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机构 职业病 不规范

上一篇:辣小兵餐饮店未配备分类垃圾桶 新城城管下达通知督促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