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9欧亚经济论坛·国际经贸发展论坛今日在西安举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9-10 20:18:25
[摘要]在本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邀请到四位在金融、经贸、创投等多领域深耕实践的嘉宾分享观点。

  9月10日下午,以“经贸·金融·风控·未来经济”为主题的2019欧亚经济论坛·国际经贸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在世界局势正在发生大变化的背景下,加强欧亚经济合作非常重要,中国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在题为《欧亚经济合作》的发言中说:“加强中国与欧亚地区经济合作对于稳定世界经济具有时代意义。”傅莹表示,欧亚国家在农业方面与中国优势互补,陕西在农业领域与上合组织开展合作面临难得机遇。此外,陕西高新技术发展活跃,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可以成为欧亚合作的新亮点。

  在本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邀请到四位在金融、经贸、创投等多领域深耕实践的嘉宾分享观点。

  围绕“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新’商机”等问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培训中心主任翟山鹰提出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发展新思路。“走出去”是中国企业应对目前经济的良好脱困手段,从对外贸易到国际化经营是很多中国企业可以选择的“良策”。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家委员李益诚发表了题为《产业互联与金融创新》的主题演讲。他指出金融创新在于全面信息化,一定要和产业发展相结合,而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切入点,则在于生产过程智能化、产品智能化、产业链协同。

  基于人民币国际化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沈悦在《对外开放中的人民币国际化》主题演讲中分析了现阶段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的主要问题。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总经理徐苏涛的观点为,“开放型创新经济是创新全球化的产物,只有开放创新经济才能解决结构矛盾。”

  本次论坛的举办,促使企业深入了解全球经贸合作关系以及陕西省对外投资环境,助力推动陕西省构建助企国际化的外经贸促进体系,增强陕西在国际经贸发展中的影响力,加快实现创新开放、互联共赢。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经济论坛 国际经经贸发展论坛 金融

上一篇:开通在即丨地铁站都能买西安机场城际车票 建议通过四号线换乘 下一篇:建设丝路黄金旅游走廊 西安等五个城市首批启动“丝路驿站”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