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学老师自创垃圾分类歌曲 加入说唱和敲击乐器玩出新花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0 20:06: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8月,张红看到电视里垃圾分类的新闻,有了创作垃圾分类歌曲的想法,“除了新闻宣传,我观察到身边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形式也有很多,我就想着,能不能创作一首关于垃圾分类的歌曲,教学生尽快学会垃圾分类?我觉得这是一首很有意义的事情。”

  张红表示,一开始的歌词并没有这么简单,“我查找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相关资料,从孩子的角度,用孩子可以接受的语言,经过反复的推敲试唱,这首歌才开始传唱。”张红还称,加入说唱和敲击,是为了培养学生的节奏感和专注力,也让整首歌更加有趣,学生们很喜欢这种形式。

  学生亲手送上自制的贺卡 祝老师教师节快乐

  9月10日恰逢教师节,张红上课间隙,有学生往她手里塞了一张贺卡,然后害羞的跑掉,“今天很多学生都来跟我说‘教师节快乐’,一个拥抱、贺卡、一朵小花,都让我倍受感动,我觉得太幸福了!”

  还没到四年级1班上音乐课的时间,该班的薛娅婷、马恩玥、刘锦佳早早来到音乐教室外,将藏在身后的玫瑰花和巧克力送给张红。薛雅婷3人表示,这些小礼物是她们自己准备了很久的礼物,希望可以让老师开心,“张老师平时很辛苦,这些礼物是我们平时零花钱攒下来的,巧克力我们也舍不得吃,希望老师们都可以快乐。”

  文/华商报记者 尤洁 实习生 杨拓 图/华商报记者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学 老师 自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