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持续降雨老街路面发生塌陷 市政:有制定防汛预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1 06:12:08 编辑:胡泽鹏 作者:田睿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一位幸福林带的工作人员说,这个路段24小时都有人巡逻,雨天巡逻次数更多,之前没发生过塌陷,10日早上巡逻人员发现塌陷后就拉了警戒线,没有人员受伤或车辆受损,现在准备先用混凝土填平。“之前还针对下雨天施工道路安全专门开过会,强调过要加强巡逻,规划明年会对两边的老旧道路进行翻修。”

  10日晚,记者从中建公司了解到,万寿中路十七街坊路口坍塌原因是因为华山厂热力迁改万寿路过路段管沟上方进行了钢板覆盖,针对9月9日夜间大雨天气,未做到对道路积水进行疏、导、排,导致道路积水灌入施工沟槽,造成沟槽坍塌。针对现场情况,中建工作人员已组织人员对坍塌管沟附近积水进行截流及导流,以避免道路雨水进一步渗入管沟。同时已对坍塌管沟内淤泥进行了清理并回填夯实,截至10日下午3时,已完成现场路面基层恢复并覆盖钢板完成全面交通开放。

  市政:积水点形成最主要的原因是落叶堵塞

  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李姓工作人员说,西安虽然从9日开始断断续续下雨,但10日上午从巡视情况来看,在管辖范围内(除去开发区)没有出现严重积水情况。“现在西安市区内排水情况都还可以,除非夏天突发短时暴雨会出现短时积水,其他的降雨情况基本不会出现积水。“

  李姓工作人员介绍,大多积水点形成的最主要原因是树叶堵塞。“现在马上到秋季有落叶,树叶、垃圾等杂物随着水流,会冲到抽水口,稍微有树叶遮挡,排水就不畅了。”

  李姓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年汛期前都要对管辖范围内的排水管网进行集中清掏和疏通,平时每个月也会安排清掏工作。“很多积水点都是动态的,可能会因为当年的降雨情况或者周边设施的变化而改变,我们也会对新出现的积水点进行原因分析,制定改造措施。”

  针对西安未来一周将持续降水的情况,李姓工作人员说,不需要担心,他们都有制定防汛预案,并跟市气象台等部门联系,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安排人员巡查,及时发现、处理。“现在最怕就是那种没有监测到的短时暴雨,如果出现积水,持续时间也不会长,我们会打开积水点附近的井盖,加快排水速度,特别严重的情况就会出动抽排车,目前有3辆抽排车,每小时抽水量达1500立方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降雨 路面塌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