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持续降雨老街路面发生塌陷 市政:有制定防汛预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1 06:12:08 编辑:胡泽鹏 作者:田睿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p55ffey.jpg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摄影 赵彬)9月9日晚至10日上午,西安一直阴雨绵绵,炎热的气温转清凉,但也因为持续降雨,出现了路面积水、道路堵车等情况。

  校门口积水过膝 蹚水才能过

  李先生住在西安城东十里铺附近,女儿在明远小学上4年级,10日上午,李先生开车送女儿去学校,但还是因为积水湿了脚。“学校得从十里铺北路和陇海线铁路交叉口往西拐进去,是个小道,只要一下雨,这条路就成了河。”李先生说,上午7时50分许,外面还下着雨,开车到路口时已全是积水,人过不去堵在那,车也不敢过去,只能下车走着。

  “早上的积水已经过了我的膝盖,走进去得先把鞋脱了提手上,再把娃背上。”李先生说,这里只要一下大雨必然会积水,从女儿上一年级时就有。“我们投诉了好几次后,今年装了个10厘米粗的抽水泵,情况能稍微好一些,但只要连续下3、4个小时以上的雨,还是会有积水,现在我车里都一直放一双拖鞋雨天备用。”

  9月10日上午11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明远小学,进入学校的小路已没有积水,可正常通行,过路的黄女士说,早上这里确实积了水,挺深的,人得蹚水才能过去。

  记者注意到,这条小路只有一个车道宽,没有人行道,从小路入口到学校门口的路段,南侧高台是个停车场,北侧全是树木,若出现积水,行人只能从水中过。

  路面塌陷占了两个车道

  9月10日,有市民反映,曲江收费站上绕城口处有个下水井里的水倒流出来,将井盖冲走,看着很不安全。

  上午10时45分,华商报记者来到曲江收费站上绕城口,快到入口时发现,车道最外侧设置了3个隔离桩,隔离桩里围着一个没有井盖的下水井,井盖在井口旁,污水漫出井口后,从远处很难发现没有井盖。

  现场的保洁人员说,因为下雨,水把井盖顶起来了,早上上班后他们就赶紧放了3个隔离墩作为提醒。很快,记者看到抢修车来到现场。

  还是上午,万寿中路十七街坊路口一处路面塌陷,记者看到,塌陷路段一侧是幸福林带施工区,万寿中路向南行驶的道路原本是3个车道,塌陷区域宽近2米,长约4米,深一米左右,占了最内侧的两个车道,未塌陷部分铺设了铁板,车辆可从铁板上通行。

  现场一名正在处置的工作人员说,塌陷很可能是降雨造成的,“万寿路、幸福路都是老街,地下埋了好多老旧管道,之前没处理干净,就一直在地下留着,常年受雨水冲刷,下面的土质变得比较软,车来回在上面压,肯定不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降雨 路面塌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