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退休后干点儿啥?西安87岁老人蝇头小楷抄典籍120余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1 06:47:2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0574.jpg

  喜欢颜真卿和柳公权的字

  最爱《红楼梦》

  刘老先生喜欢楷书,尤其喜欢颜真卿和柳公权的字。

  “做人也要一笔一画,踏踏实实。我承认我的书法功底仅限于中小学时老师所教,但经这20年不断练习,也进步了不少。”刘老先生说,“我家的电视每天除了《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外,都关着。”

  周奶奶说,老伴每天抄典籍的时间至少四五个小时,连出门旅游都得带着笔墨纸砚,一有空就要练。

  “我不是一直抄,每隔四五十分钟,我都起身让眼睛休息一会儿。”刘老先生说,“我本来一直戴400度老花镜。三四年前,度数不合适了,现在老花镜都不用了。”从《石头记》开始至今,老人已先后将《论语》《大学》《孟子》《菜根谭》《唐诗三百首》等典籍抄完。随着今年8月《水浒传》完工,“四大名著”也全部抄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论语 唐诗三百首 四库全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