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浓情九月,浐灞给教师们献礼了!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09-11 14:34:37
[摘要]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万栋梁,有那么一些平凡却又伟大的人,陪伴我们走过读书时光的春夏秋冬,岁月慢慢爬上了他们的头发、脸庞,他们依然在那里,教育一代代学生,他们是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

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万栋梁,有那么一些平凡却又伟大的人,陪伴我们走过读书时光的春夏秋冬,岁月慢慢爬上了他们的头发、脸庞,他们依然在那里,教育一代代学生,他们是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

image.png

9月7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浐灞生态区召开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教师节表彰大会。

image.png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浐灞生态区领导,浐灞生态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及媒体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孩子们通过精心排练的精彩节目,为辛勤付出的老师献上了节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911145035.gif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为大力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师德,浐灞生态区对全区教育战线涌现的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成绩突出的38名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优秀校(园)长、先进教育工作者,16名区级教学能手进行通报表彰,并为区级学科工作站及市、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单位授牌。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会上,杨六齐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区级学科工作站及市、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image.png

杨六齐强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战线广大党员、教师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增强“教育报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修身立德,为人师表。教师要慎言慎行,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努力提升人格品质,以身作则,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 与时俱进,终身学习。新时期的教师要实现从知识传授者到学生学习促进者的角色转变,全面了解国家教育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掌握学科前沿知识,提升教育教学功底,力争成为一名研究型教师。

  • 甘为人梯,奉献爱心。老师要对学生施以爱心,期以耐心,持以恒心,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润人心田,努力让每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image.png

区域发展和教育发展“双赢”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教师搭建畅通优质的发展平台。协调各方力量及时解决教育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实现教育与民生服务区域发展的良好互动。

image.png

自2012年兴办教育以来,浐灞生态区始终把教育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先手棋”的高度,优先规划、优先发展、优先保证,积极打造高标准、国际化、示范性教育新高地。目前,浐灞生态区累计建成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12所,形成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完整教育链。区内优质教育品牌初步建成,教育教学水平成绩不断提升,使群众越来越多地享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实惠成果,实现了区域发展和教育发展“双赢”。

教育成果喜人

  • 浐灞一中获评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 浐灞欧亚中学等5所学校成为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成员

  • 西大附中浐灞中学获评省级标准化高中

  • 浐灞丝路学校等学校也在不同领域获得赞誉

  • 浐灞一小、二小成为区内热点学校

  • 浐灞一幼、二幼双双创建西安市一级幼儿园

  • 2018年,区内各校家长及学生满意率达96%以上

  • 2019年,区内中学中考升学率成果喜人

    image.pn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大计,任重道远。浐灞生态区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西安东部新轴线”“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深化教育综合领域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构筑西安教育新高地。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浓情九月 浐灞给教师们献礼

上一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携手西安浐灞 打造区域能源系统中国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