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欠钱总是要还的!西安男子欠债多年在孙子满月席上被带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1 12:38: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胡丽萍 秦浩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3年,梁某从叶某丈夫处借款5万元并出具借条。2015年,叶某丈夫于意外身故,叶某及其子将梁某诉至高陵区法院,因梁某下落不明,法院依法缺席审理,在查明案情后判决梁某偿还叶某及其子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然而,面对长期下落不明的梁某,叶某等人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多次设法联系梁某依然未果,而梁某名下也并未查询到存款、车辆等财产,执行并不顺利。

  2019年9月6日晚7时,案件主办法官岳锐敏突然接到叶某的电话,称梁某当天晚上将在家中为其孙摆满月酒。得知该消息后,法官立即请示局领导,准备强制传唤梁某,并申请调警。在得到批示后,岳法官迅速带领执行3名法警前往梁某家中。

  法官赶到时,梁某孙子的满月席仍在继续,经过辨别确认,很快找到梁某,并从酒席上将其带走。“真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还会在这被带走。”被法警带走的梁某又惊讶、又羞愧。

  到法院后,梁某也比较配合法官的工作,表示愿意偿还借款。梁某的儿子也及时来到法院,请求不要对其父亲采取强制措施。经过法官的耐心释法,梁某诚心悔过,梁某的儿子当场向叶某偿还5万元借款和利息,并支付了案件的受理费、公告费等费用。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胡丽萍 秦浩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欠债 法院 强制传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