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9-11 17:39:34
[摘要]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西安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西安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这4起典型案例是:

  莲湖区城(棚)改办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8月至2016年1月,莲湖区城(棚)改办先后以拆迁加班费和防汛值班费名义,违规给单位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301000元。时任该办主任黄建华、副主任王建平违规决策并领取上述费用。2019年5月,黄建华、王建平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潼区房地产管理所原副所长仵新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7年,仵新平在某房地产项目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过程中,违规收受该项目开发商赠送的价值3000元的酒店贵宾储值卡1张、价值238元的温泉券4张。仵新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仵新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鄠邑区教科局副局长王建博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5月10日至11日,王建博在农村老家设流水席21桌为其子举办婚宴,12日在城区某酒店为其子举办婚礼,设宴24桌。前后两次宴请共计超出报备桌数25桌,期间违规收受65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1000元。2019年5月,王建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陕西纺织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晓文,副总经理张庆龄违规组织并参与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至2018年,经张晓文、张庆龄同意,该公司先后4次借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之机,组织单位党员到合阳黄河湿地公园、延安壶口瀑布、汉中石门栈道、榆林镇北台等景点旅游,并将产生的费用共计10126元交由公司财务部经理袁晓琳予以报销。张晓文、张庆龄也参与了上述活动,2019年4月,张晓文、张庆龄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职,袁晓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案例再次警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纠正“四风”一刻也不能停,寸步也不能让。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自警、自醒、自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以扎实有效的监督,促进和推动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要结合中秋国庆特点,公开举报方式,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在发现问题的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坚持零容忍纠正“四风”,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严厉惩治、绝不姑息,越往后执纪越严,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纪委 通报 案例

上一篇: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已具备试运营条件 下一篇:公园北路废品回收站挤满人行道 路人行车通行十分困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