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可憎!西安一名小偷专在医院里偷患者救命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9-11 20:40:25
[摘要]有个贼频频在医院里偷患者钱财,民警正布控进行抓捕时,其又瞄上了从酒吧出来的醉汉,不料却被便衣民警当场认出。

bp45zc5b.jpg

有个贼频频在医院里偷患者钱财,民警正布控进行抓捕时,其又瞄上了从酒吧出来的醉汉,不料却被便衣民警当场认出。

  两家属在医院陪床时 手机均被盗

  董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贼会在医院里行窃。这个夏天,董先生的家人因生病、住进了家附近的大兴医院。天气热,加上白天侍候病人辛苦,晚上董先生躺在住院部的走廊长椅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6点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找了大半天也没找到,拿家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已显示关机。董先生也不确定手机是不是被盗了,但他还是报了警。

  红庙坡派出所接到董先生的报警后,调取了医院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当日凌晨5时许,一名男子曾在董先生身边徘徊,从监控上看,男子身着白色短袖、浅色牛仔裤,黑白相间的帆布,身高看上去有1.8米,体态偏瘦,约摸30岁左右。其出现在走廊中时,假装是患者家属,在楼道里来回散步,但其不时四处张望,行迹鬼祟,几次走至董先生跟前,会低头瞄向董先生,确认董先生处于熟睡状态后,将董先生身旁一部价值2999元的小米手机偷走。他并没离开医院,从19层得手后又坐电梯到了14层,钻进病房里偷了另外一名患者家属的手机。还曾在14层的走廊上盯过一名睡长椅的人,无奈对方身上没放任何东西,只好作罢。

  更让董先生难过的是,贼不仅偷了他的手机,还把他微信里的2901元盗刷走,这可是给家人看病的救命钱。他用别的手机登陆上去才发现。

  民警随后介入侦查,迅速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李某库,30岁,咸阳兴平人,曾因盗窃汽车被判刑13年,2018年因在医院盗窃又被判入狱7个月。也就是说,此人今年5月才刑满释放,又对医院患者下手。

  嫌犯围观马路醉汉被便衣认出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人还没抓住时,经过分析研判,发现该嫌疑人在西安市多个医院有实施盗窃的行为,手法一致,均为单人凌晨时分进入医院,逐层闲逛寻找作案目标,挑选熟睡人员下手后逃离。

  为将嫌疑人早日缉拿归案。民警多次前往嫌疑人多个藏匿地点进行蹲守侦查,想在嫌疑人居住地有所突破,均未抓获;民警根据嫌疑人作案作案规律昼伏夜出,多警种协同作战,社区民警进行调查走访,发动医院安全人员,注意加强日常安全巡视、监管,每天凌晨时分分散警力在医院与嫌疑人活动地蹲点守候……遗憾的是,却没有任何收获。

  让民警没料到的是,会在马路上将犯罪嫌疑人抓获。8月26日凌晨4时,公安莲湖分局便衣大队民警在南广济街巡逻盘查,并帮扶几名从酒吧出来的醉汉时,发现围观的群众中有一名男子酷似李某库,“深更半夜的本来马路人就不多,当时便多留意了一下围观的人。没想到就认出来了。”便衣民警说,他当时想上前盘查,无奈一名醉汉他还扶着一名醉汉,眼看男子转身离去,他赶紧追上去,“正好对方挡出租车没挡住,我跑过去拦住他要求看身份证,他说没带,神色慌张,还给我报了个假名,后来我拿出手机调出他的照片让他看,他说照片就是他自己。他一确认,我就把他按倒控制了。”

  已有8起相同案件并案侦查

  大半夜的为什么会出现在街头?对于民警的疑问,李某库说,他转悠着想从酒吧醉酒的人身上偷点东西,还说医院不敢再去了,他自己也知道他被很多医院的监控拍下了,不能再去了。据其供述,他之所以选择医院和酒吧,就是想着医院里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差,尤其是住院部里的多人间,谁也不知道谁是谁的家属,人多好下手;酒吧里出来的人多半喝多了,安全意识也差,但没想到走在马路上会被警察认出来。

  经民警审讯,李某库对其多次在西安市部分医院内盗窃患者家属财物供认不讳。其先后在莲湖、新城、灞桥区域的多家医院里行窃,目前已串并案件8起,所得手机均已变卖,供自己日常开销。目前,李某库已被莲湖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凌晨是人最深度睡眠中,意识模糊、防范松懈,小偷往往会瞄准这个时机,而且医院系公共场所,即使被发现小偷也会谎称走错门等打掩护。不管是在病房里还是在病床前,看到陌生人,最好多问几句,晚上睡觉一定要锁上房门,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偷 医院 救命钱

上一篇:就因为喜欢?西安21岁小伙选择去偷10余万元的摩托车 下一篇:铜川1岁男童抓倒地上暖水瓶 全身大面积烫伤令人心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