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你买吗?苹果新手机发布 西安实体店称预订要加价1000元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9-09-12 07:14:53
[摘要]西安钟楼附近一家苹果零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新款iPhone到货时间待定,现在可以先付定金预订。近两年苹果新手机的销售正面临较大挑战,特别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

timg.jpg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苹果公司秋季新品发布会举行。作为苹果核心产品,iPhone贡献了大量营收和利润,但近两年新品销售正面临较大挑战。

  新一代iPhone不支持5G

  尽管今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主题为“致创新”,但在不少中国观众眼中,这个主题有些成色不足。新一代iPhone不支持5G网络,没有采用折叠屏等新潮技术,屏幕正面的“刘海”继续被保留。

  按当前业界的5G热度来说,手机厂商本应在今年新发布的旗舰上有相应的解决方案,但新一代iPhone仍未打出5G牌。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苹果对于全球范围5G网络处于试水阶段的判断;也不排除受此前苹果与高通专利之争对基带芯片的影响。

  发布“年货”新品之后,截至周二收盘,苹果股价上涨1.18%,报216.7美元。不过,据道琼斯数据显示,在2017、2018年两次秋季发布会前一个月,苹果股价都实现上涨,随后一个月却都出现下挫。

  西安实体店称预订要加价1000元

  与往年一样,苹果新手机销售仍沿用预购-正式发售。据苹果中国官网显示,新款iPhone将从9月13日晚8点开始预购,9月20日发售。除了苹果官网外,多家电商平台也打响了线上“预购争夺战”。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都与苹果官网同步。

  而苹果线下的一些授权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预订。西安市唐延路附近一家苹果零售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该店已经有顾客预购了新版苹果手机,除了传统金色,也有人订了新出的暗夜绿色,“现在交500元定金,到9月下旬就可以到货,预计尾款加价幅度在1000元左右。”

  西安钟楼附近一家苹果零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新款iPhone到货时间待定,现在可以先付定金预订。因为前期发货量预计会比较集中,店面里有现货发售的话预计需要等到10月份。该工作人员表示,和前些年预订时的火爆相比,近两年新款iPhone线下预订要冷不少,主要是现在可以通过多种渠道线上预订,过去囤货赚差价的方式比较少了。

  西安市民赵先生目前用的是iPhone 7。他说,手机内存是32G,感觉有些不够用了,但现在热卖机型很多,而且5G网络也在推广中,所以究竟换哪一款还比较犹豫,“毕竟不想新手机用一年就又得换。”

  七年来iPhone营收占比首次跌破50%

  排队现象正越来越频繁出现在品牌商业零售市场,苹果昔日的热销机型也曾是现象之一。许多人都记得当年iPhone4首发时连夜排队抢购的情景,甚至在iPhone4S发售时,北京三里屯零售店还因为排队人数过多而暂停营业。

  不过,近两年苹果新手机的销售正面临较大挑战,特别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苹果手机的总销售额为310.51亿美元,同比下降17.3%。其中,大中华区销售总额102.18亿美元,同比下降21.6%。

  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报告称,苹果二季度在中国市场出货量不足600万台,市场份额仅为5.9%,是近几年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这个季度中,卖的最好的是iPhon-eXR,占整个出货量的67%,主要靠降价促销换来。

  今年三季报显示,iPhone销售收入为259.9亿美元,同比下滑11.8%,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iPhone在苹果公司的营收占比中首次跌破50%,今年三季度占比约为48%。虽然在iPad、服务业务及以AirPods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等收入方面,苹果都收获了超出去年的增长,但如何提振手机业务收入,仍然是这家全球市值第二公司需要解决的问题。

  5G推进情况影响新一轮换机潮

  随着5G手机上市,智能机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换机潮。

  当然,老用户的新一轮换机周期对苹果来说也是机会。为了刺激老用户换新,同时也是为了降低这部分用户的入手门槛,在苹果官网上,伴随新一代iPhone发售的还有持续推出的折抵换购(以旧换新)活动,期望以此来吸引用户留在苹果阵营。

  对于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趋势,Counterpoint在报告中指出,如果苹果不改变现有策略(高价、用户感知层面创新匮乏和手机短板等),可能最终会被越来越多中国用户抛弃,而三星也是一样,国产品牌强者局面会更加突出。

  目前来看,苹果新手机在定价上已作出调整,是否能获得消费者认可则尚未可知。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零售店 新手机 iPhone

上一篇:“西安市荣誉市民”菲利普·马:我热爱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