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荣誉市民”菲利普·马:我热爱西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9-12 07:10:56
[摘要]菲利普·马表示,1975年4月,他离开日内瓦到西安工作。2008年,我促成西安成为日内瓦年度博览会的嘉宾,在为期10天的展会中,成千上万的参观者可以在西安的展位更好地了解西安。

  在“城市圆桌会”后,西安市荣誉市民、瑞士籍国际友人菲利普·马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采访。

  菲利普·马表示,1975年4月,他离开日内瓦到西安工作。“当时的西安外国语学院邀请我为学生教授法语。我的学生都刚过20岁,我也只有25岁,所以我们的交流非常融洽。我还和他们一起去延安窑洞工作过,那里条件很艰苦,但在那里我真正理解了著名的‘延安精神’意味着什么。”他回忆,在初来西安那两年里,他经历过值得铭记的时刻,1975年4月,他有幸成为兵马俑发掘后第一批的参观者,“我也希望西安能很快在日内瓦组织一次有关兵马俑的大型展览。”

  菲利普·马表示,1977年,他从西安搬到北京做顾问工作,主要内容就是帮助欧洲和中国的公司更好地了解彼此,“当时我就发现这些外国公司只关注北京、上海和广州,所以当1980年我回到瑞士时,就创建了日内瓦-西安协会并且告诉我的成员,西安不仅是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之都,也是通往中国西部各省的门户,它不该被忽视。之后我有幸接待了来自西安的许多代表团,也多次陪同日内瓦的商务人士和政客到西安访问。2008年,我促成西安成为日内瓦年度博览会的嘉宾,在为期10天的展会中,成千上万的参观者可以在西安的展位更好地了解西安。我希望西安在新丝绸之路上继续发光发热。这是我最诚挚的愿望,期待看到它成真。”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1975年 1980年 西安外国语学院

上一篇:注意!充电宝自燃事件近期频发 买充电宝别买太大容量的 下一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携手西安浐灞 打造区域能源系统中国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