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缘妙不可言!西安交警上午帮女子抱娃 下午又帮她换胎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9-12 07:56:14
[摘要]有时候就这么巧,交警上午纠正家长违停时,帮女司机抱着孩子方便她快速移车;下午,帮一辆车胎没气的私家车更换备胎时,开车的女司机正好就是早上的那位。

  有时候就这么巧,交警上午纠正家长违停时,帮女司机抱着孩子方便她快速移车;下午,帮一辆车胎没气的私家车更换备胎时,开车的女司机正好就是早上的那位。当时交警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直到昨天上午收到女司机专程送来的感谢信时,才恍然大悟。

  9月10日8时许,西安正下着中雨,交警新城大队解放路中队副中队长韩海宏、李彬等在后宰门十字疏导交通。因附近有多所学校、医院,再加上雨天,道路比较拥堵。

  “我们在路口疏导的时候,看到一辆车打着双闪停在行车道上。后宰门地区车辆比较多,我们就过去示意车主把车尽快移走。”李彬说,车主是位女士,她说为了快点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就把车暂时停在路边。“孩子比较小,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撑着伞,我们看她不方便挪车,一位民警就帮她把孩子抱着,让她快速移车。”

  下午还在下雨,位于后宰门附近的筑梦幼儿园门口,一位刚接完孩子的女士发现车胎没气了,此时正值接送学生高峰期,车辆维修人员短时间难以赶到。该女士焦急地向附近执勤交警求助,不想再次遇上了交警韩海宏和李彬。

  因现场路面车流量较大,两位交警一边在路口疏导交通,一边冒雨帮该女士检查车辆,并迅速换上了备胎,又叮嘱她备胎的使用注意事项,让她尽快到附近修理厂进行详细检修。

  执勤中顺手帮忙的事,对几位交警来说常有。但就连交警也没想到,昨天上午,这位女司机专程送来了感谢信,粉色卡纸的感谢信里,描述了当天发生的这两件暖心事。

  这位女士在感谢信里写道:“早上,交警同志看出我很为难,主动提出帮我抱着孩子,让我快速移车。没想到下午接孩子的时候又遇到了他,而且又一次帮助了我。交警同志冒雨帮我换好轮胎,衣服和帽子都打湿了,他在路边的积水里洗完手,不等我问清楚姓名就急匆匆地冒雨继续执勤。特别感谢,他们当得起‘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为人民’!”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备胎 女司机

上一篇:西成高铁项目荣获 “全球杰出工程奖” 下一篇:陕西12家医院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 最高可获3万元救助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