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秋节陕西阴雨不断难见月儿圆 西安气温骤降10℃冷飕飕

要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9-12 10:30:39
[摘要]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影响今年群众赏月的“罪魁祸首”,主要是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再过两天就要中秋了,但是陕西地区的人民,可能在今年中秋佳节,无法欣赏到天空中那一轮明月。原因很简单,2019年的中秋节期间,陕西省几乎全省都将处在阴雨的笼罩之中,过完中秋多地区还将会有中到大雨。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影响今年群众赏月的“罪魁祸首”,主要是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在两者的“通力配合”下,直接造成了西安近几天的阴雨绵绵。西安地区在中秋三天,每天都将出现降雨,但是要注意的是从14日开始,西安将出现明显的降温。12日-13日,气温保持在17-29℃,可14日气温将出现骤降,最高气温将会将至19℃。

  从全省各个地市来看,9月12日到9月15日,多个地市地区一直 “阴着脸”,12日:陕北大部有小到中雨,榆林东部有大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有中到大雨。13日:陕北大部、宝鸡、汉中西部有中雨,榆林东部局地有大雨。1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北南部、关中西部、汉中有小到中雨,汉中西部、延安东南部、渭南北部有大雨。1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陕北南部、陕南西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只要降雨出现,那么一定会看到降温的身影,在下雨期间,从13日开始全省大部分地方日平均气温下降4~6℃,陕北南部、陕南西部和秦岭山麓一带日平均气温下降6~8℃。

  所以今年中秋节,并不利于外出游玩,建议市民还是好好在家和亲友品尝月饼,享受团聚欢乐,不知道吃什么口味的建议观看《华小商Vlog|中秋节陕西忒色口味月饼大赏》。如果选择出门旅行,提醒各位市民注意出行安全,备好雨伞,适时增减衣物。



来源:华商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节 阴雨天 气温骤降

上一篇:学生家长骂老师威胁其他家长致全班罢课?学校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