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关志愿者上街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有行人当“看不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2 11:51: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师傅,请您等红灯亮了再过马路。”

  “您好,请您退到斑马线后等待。”

  9月12日一早,繁忙的北关十字出现了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有北关街办的工作人员,有交警北关中队的民警,还有身穿绿色服装的“满天星”志愿者团队。他们当中,有的人现在斑马线旁维持交通秩序,有的人忙着给过往市民散发“车让人 人守规”的宣传单,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过马路时,都能遵守交规,但也有个别人看起来“很着急”,即使红灯也打算过马路,面对志愿者的劝阻,甚至有个别人当“看不见”,置之不理。

  对此,交警北关中队的民警表示,近期类似情况有抬头的趋势,“主要是部分私家车不让人,也有些行人过马路要么闯红灯,要么慢慢悠悠,甚至扎堆闲聊。”

  北关街办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北关街办辖区内车流量、人流量都较大,“车让人 人守规”活动启动后,这些工作人员、民警、志愿者每周都会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志愿者 劝导 行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