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资源一号02D卫星成功发射 陕西航天为其铺就数据传输"高速公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9-09-13 07:16:22
[摘要]9月12日11时26分,5米光学卫星(又名资源一号02D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该卫星投入运行后,将进一步满足新时期国土监测与调查、矿产勘探、地质环境监测预警以及大范围自然灾害的多手段动态监测等需求。

  9月12日11时26分,5米光学卫星(又名资源一号02D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位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的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作为国内卫星遥感数传领域的领跑单位,为该卫星研制了数传分系统和数传天线分系统等关键性有效载荷系统产品。

  5米光学卫星是一颗三轴稳定的太阳同步轨道对地遥感卫星,将接替资源一号02C卫星的任务。该卫星投入运行后,将进一步满足新时期国土监测与调查、矿产勘探、地质环境监测预警以及大范围自然灾害的多手段动态监测等需求。

  数传分系统与数传天线分系统在卫星与地球之间建立了数据传输的“高速公路”,数传分系统涵盖了遥感器数据实时采集、高保真图像数据压缩、数据存储、准确跟踪卫星地面站和数据传输等功能,在X频段对地传输能力达到了2×450Mbps,有效保障了卫星使用效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对地遥感 数传 分系统

上一篇:起底"联合国总部搬西安"诈骗集团:互称将军政委 注册资金99亿 下一篇:西安市城管局:分类垃圾“前分后混”多次发生 坚决纠正和杜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