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秋节俩驴友穿越秦岭被困 公安消防雨中救援六次穿过河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5 13:57: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90915145527.jpg

  大约13时许,民警远远地发现,在第四条河对岸有一顶撑起的帐篷。因水流声和雨声的影响,民警呼喊了多次无人应答。此时,民警拨通了电话,这才确认两人正在河对岸,正在寻找是否有过河的可能。因为眼前的这条河较之前的小河水势更大,河面更宽,救援人员多次寻找机会都无法到达对面。确认两人身体无碍之后,救援人员将绳索扔到对岸,指导他们捆绑好,随后双方一起配合,成功将两人拉了过来。

  获救之后,两人激动不已,对救援人员不畏艰险前来营救再三表示感谢。民警再次查看了俩名驴友的身体状况,了解只是因为天冷,再加上体力消耗较大,并无其他不适,遂轮流搀扶着他们其向山下走。

  15时左右,两人被成功营救下山,随后他们由消防人员送至鄠邑区,自行乘坐公交车返回了西安。

  鄠邑警方郑重提醒:阴雨天气下,山中道路状况不佳,易发各种危险状况。登山爱好者擅自进入未开发的荒山区域,会对自身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在天气条件不佳的情况下进山游玩,更不要随意穿行未开发的区域。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节 俩驴友 穿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