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秋假期陕西接待游客961.84万人次 温泉泡汤成假日新风尚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田蕾 2019-09-16 07:07:48
[摘要]中秋假期,陕西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气温骤降,看演出、泡温泉成假期新风尚。据统计,中秋假期,我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961.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56亿元。

  中秋假期,陕西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气温骤降,看演出、泡温泉成假期新风尚。据统计,中秋假期,我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961.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56亿元。其中,西安市共接待游客406.05万人次,收入26.88亿元。

  中秋夜游10大目的地城市

  西安排名第四位

  中秋假期前夕,西安围绕“秋味、秋影、秋音、秋行、秋山、秋慧”6大主题,综合休闲、生态、音乐、健身、康养、研学等文化旅游元素,策划举办47项具体活动持续到冬至时节。中秋假日期间,易俗大剧院《梦回长安》、乐华城《秦汉风云》、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等文化演艺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文化旅游盛宴。同时,西安各级各类博物馆积极改进博物馆展陈方式,吸引市民游客游览参观。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腾讯旅游共同发布的《2019中秋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中秋夜游10大目的地城市西安排名第四位。

  各地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除了西安,其他地市也在中秋假期推出了一系列趣味活动。

  宝鸡市发布了中秋游玩攻略,精心推荐的4条线路包含了宝鸡市18处景点和特色美食;咸阳市推出“月满中秋”汉服游园会、葡萄采摘节等19场系列活动;铜川市举办了赏月会、音乐篝火等;延安市举办了黄帝陵第四届“中秋祈福圆梦节”,寻根祭祖、赏月守梦等活动丰富多彩;汉中市举办了中秋祭月大典、汉风民俗集市等活动……

  温泉泡汤成假日新风尚

  华清御汤酒店在节前迎来大批旅游达人,他们走进温泉泡汤、品下午茶,引领了这个小长假的泡汤新风尚。中秋假期泡温泉的游客热情高涨,太白山凤凰温泉、华山御温泉、九龙山温泉、尚境温泉、御龙湾温泉等一票难求,乐华城88度温泉乐园实时推出门票买赠服务和抽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第六届丝路国际艺术节助力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国际现代艺术周”“国际儿童戏剧周”和“西安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吸引了一大拨游客。中秋假期三天,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克罗地亚等国的艺术家和全国各省的演出团体,共同奉献了9部作品,共计惠民演出13场次。9月14日“西安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开幕,不仅汇集了动漫产品、漫画主题展、电竞大赛、宅舞、古风唱见等,现场更有人脸识别系统等科技产品应用,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动漫+游戏+科技”的泛娱乐文化盛宴。

  假日期间,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13起,未发生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华商报记者 李怡 田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假期 游客 温泉

上一篇:中秋假期全省接待游客961万人次 旅游收入50.56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