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剪影寄明月 家书慰思情 高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全市示范活动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9-16 10:35:35
[摘要]同心邀明月,共享团圆节。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醇厚的节日氛围,9月12日,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高新区文明办承办的“剪影寄明月 家书慰思情——‘我们的节日·中秋’”全市示范活动在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嘉会坊举行。

  同心邀明月,共享团圆节。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醇厚的节日氛围,9月12日,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高新区文明办承办的“剪影寄明月 家书慰思情——‘我们的节日·中秋’”全市示范活动在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嘉会坊举行。

image.png

  声情并茂的经典诵读,悠扬婉转的民乐演奏,婀娜优雅的民族舞蹈以及活力四射的乐队演唱,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趣味十足的互动小游戏、古诗词接龙、民俗常识问答,兼具文化内涵与欢乐,带大家踏上传统文化之旅,尽情沐浴在中秋团圆、欢乐的气氛之中。

  除了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现场被精心打造成为了一个充满浓厚传统文化氛围的场景。以中秋团圆为主题、巨型高新特制月饼盒为造型,打造出炫彩霓虹灯装饰的月饼剪影屋,号召步履匆匆的人们,走进屋内和家人一起拍下一抹温暖的剪影,将时光定格在这一瞬间。现场设置的经典民俗项目——制作手工月饼,让市民在参与中亲身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大家在专业糕点师的指导下,搓面团、搓馅料、压模印,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当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伙儿都异常兴奋和满足。纷纷与自己制作的月饼拍照留念,迫不及待地与亲友们分享自己的喜悦和幸福。

image.png

  一封家书、纸短情长;一行思念、言少情深。整个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项目莫过于现场定制三行家书。高新区联合中国邮政推出定制版明信片,现场为市民免费打印家书,加盖上高新区定制版邮戳,将自己的思念免费寄出。

  “只有打个电话问候下,没法回家,却一直记挂着你们”、“爸,少抽烟;妈,少生气;我想你们了”、“还没有带你们去旅行,还没有成为你们的依靠,希望时光慢些吧”。最简短的家书,最长情的告白。短短三行家书,道不尽在外游子对家人无尽的思念。三行家书用最原始的方式手写情意,表达爱、分享爱、感受爱。让大家铭记即使在通讯如此发达的当下,千古孝道和车马邮件的浓情,依旧需要被一代一代人所传承。

  为满足广大基层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9月11日下午,由高新区文明办主办,高新区草堂街道党工委承办的“情满中秋 幸福草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李家岩村举办。腰鼓《鼓动天地》,大合唱《歌唱祖国》,诗朗诵《读中国》等节目,使现场节日气氛更加浓厚。制作手工月饼、剪纸体验、书法作品展等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居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中华传统节日是优秀民族文化的精髓和标志之一,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和社会融合的文化纽带,能够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宝贵的精神财富。下一步,高新区还将深入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传统节日的时代特色,引导广大群众在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为建设首善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来源:高新区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家书慰思情 高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全市示范活动 剪影寄明月

上一篇:清华大学学生自创“西引力”实践品牌 暑期落地西安并取得良好反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