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榆林市启动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囊括5大类活动

政企资讯 陕西网 2019-09-16 13:17:05
[摘要]9月16日上午 ,榆林市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世纪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由榆林市委网信办、市智慧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等六部门共同举办。

为进一步增强榆林市各单位、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9月16日上午 ,榆林市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世纪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由榆林市委网信办、市智慧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等六部门共同举办。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190916113349

微信图片_20190916113354

榆林市委副秘书长李阳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王殿玺,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智慧局副局长罗晓慧,市教育工会主席王烨,市工信局副局长贺晔,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副调研员谢宏璧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委网信办主任、市智慧局局长侯进亮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16113410

榆林市互联网协会会长李强宣读“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倡议书,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副调研员谢宏璧随后发表讲话,榆林市委副秘书长李阳伟作最后致辞。

李阳伟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网络已经深刻的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全社会沉浸和享受着网络的各类应用。然而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诸如无处不在的病毒、猖獗至极的黑客等问题日益凸显,网络欺诈、网站钓鱼、信息泄漏等网络安全问题也随着网络应用的深入而变得越来越严峻,并日益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等领域传导渗透。“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势在必行。

李阳伟强调,榆林市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是推动全市各部门、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实际行动,其目的就是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进网络安全法治建设,提升榆林市网络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据悉,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将通过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展览、网络安全大讲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进基层等5大类活动,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全市广大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不断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基本技能和水平,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来源:陕西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康市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