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大交通发布”公众账号被黑 官方:请勿信勿传

要闻 华商网 2019-09-16 13:49:53
[摘要]9月16日凌晨, “西安大交通发布”公众号官方通报称,有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该账号APPid和密码并发布非法信息,请大家勿信勿传。

620a7f23ly1g715cko3hoj20d80mvwgq.jpg

不法分子通过账号发布非法信息

  华商网讯 9月16日凌晨, “西安大交通发布”公众号官方通报称,有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该账号APPid和密码并发布非法信息,请大家勿信勿传。

  “西安大交通发布”是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开设的集实时公交、出租叫车、公路客票预订、铁路、民航信息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通过发布记录可以看到,9月15日晚21:08分,该账号推送了一条抽奖赌博类的非法信息,市交通信息中心在声明中称,不法分子通过攻破第三方托管平台提供的“微讯云端”服务器非法获取了账号重要信息,该中心保留向第三方平台公司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620a7f23ly1g715ckr98vj20j62r4agg.jpg

“西安大交通发布”声明

  近期网上不时传出微信公众账号“被黑”的消息,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专家。专家称,现在很多公众号因为需要用到一些开发功能,都开放并接入了第三方服务平台,相当于在一定程度上将公众号的管理权限授权给第三方平台,这就大大增加了公众号的管理风险,如果第三方平台的服务器出现漏洞,则很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获取公众号的管理权限。

  专家建议,公众号管理者应当尽量避免将管理权限授权给第三方,以免带来安全风险。同时也提醒网友,收到非法信息时注意鉴别,特别是带有网络链接的信息,谨慎点击,以免个人信息遭到泄露。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大交通发布 第三方平台 非法信息

上一篇:【牵挂之中看变化】向改革创新要动力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