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咸阳机场入秋以来第一次出现大雾天气 未因此造车航班延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09-16 17:05:39
[摘要]9月16日清晨,咸阳机场出现了入秋以来第一次大雾天气,大雾期间,咸阳机场进出港航班顺畅高效,未发生由于此次大雾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

5d7f4881f262f.jpg

9月16日清晨,咸阳机场出现了入秋以来第一次大雾天气,大雾期间,咸阳机场进出港航班顺畅高效,未发生由于此次大雾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

  上午6时40分左右,咸阳机场跑道跑道视程一度下降到400米以下,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从气象部门了解了大雾发展的趋势和预计的最低能见度数值后,立即开始了启用Ⅱ类盲降运行程序和低云低能见起飞程序的准备工作,随着能见度和跑道视程下降至II类实施标准,塔台管制室正式启用II类运行,以确保进出港航班放行正常。

  据了解,此次大雾天气的形成,主要原因是前一日的阴雨天气,近地面水汽含量比较足,16日天气短暂放晴后,地面温度下降很多,导致近地面水汽含量饱和后,在近地面凝形成雾气。针对大雾天气的空管保障,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提前对管制员进行了专门培训,顺利保障了航班安全正点。 华商报记者 于震 通讯员 冯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雾 航班 机场

上一篇:2019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成功举行 数万人齐声为祖国歌唱 下一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陕西高院开展首届“双微”作品评选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