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共度中秋节!沣东办了五件事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9-09-16 17:23:08
[摘要]中秋前夕,沣东新城在全区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即“为孩子们放一场电影”“为老人送一次爱心”“带外来务工人员游一次昆明池”“为社区居民举办一场文娱活动”“为村民送一台大戏”等五个特色活动,在全区营造出浓浓的中秋情。在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中,沣东新城注重让群众唱主角,让传统节日成为民俗文化的盛会,成为提升群众文明水平的载体。

中秋前夕,沣东新城在全区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即“为孩子们放一场电影”“为老人送一次爱心”“带外来务工人员游一次昆明池”“为社区居民举办一场文娱活动”“为村民送一台大戏”等五个特色活动,在全区营造出浓浓的中秋情。在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中,沣东新城注重让群众唱主角,让传统节日成为民俗文化的盛会,成为提升群众文明水平的载体。

为孩子们放一场电影

少年强则国强。9月10日至11日沣东新城在王寺街道沣东第一学校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观影活动。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寓意,并送上节日祝福与学习用品。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大圣归来》。

“哈哈,我最喜欢江流儿,他勇敢善良、天真活泼、就是有点唠叨,把大圣弄的很囧,嘿嘿,很像我同桌。”“大圣好厉害,真希望自己也成为他那样的人!”观影过程中,不时响起同学们的欢笑声。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沣东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为老人送一次爱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9月11日上午,在三桥街道三桥老年公寓,沣东新城的志愿者为老人带来温馨的节日问候。志愿者为老人免费化妆、拍照、冲印照片,还和老人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秦腔、二人转、杂技、戏曲、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使得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不时有老人自发的跟唱起《十五的月亮》《明月千里寄相思》等老歌。活动中,成语接龙的互动小游戏,更是让老人们喜逐颜开!

志愿者还同老人一起亲手制作中秋月饼,享受自己动手的快乐。在月饼制作过程中,老人不时停下来请志愿者帮忙用手机拍下这些难忘的时刻发给亲人,小小的圆桌上堆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每到逢年过节,沣东新城的这些年轻人都会过来慰问,看见他们就特别的亲切,就跟看见自己家的孩子一样!”张大爷欣慰地说。

请外来务工人员游一次昆明池

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11日,斗门街道昆明池·七夕公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长期在沣东新城默默奉献的外来务工者,因为坚守岗位无法与家人团聚。为了给他们营造一个热闹欢乐的节日氛围,沣东新城邀请大家游湖聚餐,观看灯光秀,共同度过难忘的中秋佳节。

活动当晚,这一百余名外来务工者作为昆明池的特别嘉宾,环湖游览,吃“团圆饭”,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家乡节日习俗,唠唠家常,别有一番滋味。随后,大家相聚在云汉广场,同市民群众一起欣赏令人震撼的灯光秀表演,留下难忘的节日瞬间。

来自沣东城建的刘艳一边游览一边通过手机视频跟家人分享自己内心的喜悦,她说,“昆明池的夜景特别漂亮,能有机会仔细欣赏沣东新城的景色,看到我们大家努力工作的成果,我感到非常自豪。”

为社区居民举办一场文娱活动

明月千里寄相思。9月11日,作为沣东新城“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之一的广场舞展演在沣东街道奥园社区举办。辖区12支文艺队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广场舞,讴歌美好生活,庆祝中秋佳节。演出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舞蹈《我的祖国》《祈福中国》不仅表现了大家对节日的庆祝,更是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中国歌最美》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呈现本场演出主题,体现了沣东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景象。此次演出吸引了不少居民冒雨观看,淅淅沥沥的小雨阻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

为村民送一台大戏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9月12日下午,沣东新城文化惠民演出在建章路街道八兴滩村精彩上演。歌曲、相声、小品、魔术、舞蹈、戏曲,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此次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剧目,实实在在的让村民,近距离感受到戏曲名家风采。专业表演者将一场高水平的惠民戏曲送到村民身边,用一场视听盛宴感受别样的“中秋之月”。当地村民带来的舞蹈《中国美中国梦》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我们的活动·中秋”主题系列活动开展过程中,沣东新城始终坚持将活动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相结合,与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相结合,充分让传统节日在增进民族文化认同、增强国家凝聚力、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不断激发“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生机活力,凝聚起沣东新城开发建设的正能量。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新城设立垃圾分类体验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