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秋小长假铁路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 加开始发列车276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9-16 20:42:07
[摘要]9月16日,“中秋”小长假旅客运输圆满收官。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同比增运4.7万人次。其中,省内发送93万人次,同比增长5.5%。

  9月16日,“中秋”小长假旅客运输圆满收官。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同比增运4.7万人次。其中,省内发送93万人次,同比增长5.5%。

  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

  中秋小长假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北京、上海、太原、兰州、西宁、北京、武汉、南京等方向,累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同比增运4.7万人次,增长3.4%。省内探亲客流主要往返于安康、韩城、宝鸡、潼关、榆林等方向。省内发送旅客93万人次,同比增长5.5%。高铁发送旅客79.3万人次,同比增运6.2万人次,增长8.5%,高铁旅客发送量占总体发送量的55.3%,高铁成为旅客出行首选,西安北车站单日最高发送旅客达20.7万人次,西安北站单日最高发送旅客14.6万人次。

  优化组织挖掘运输潜力,加开始发列车276列

  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优化运输组织,客运、运输、车辆、机务和调度部门大力挖潜,全力提高列车车辆上线率。期间,共安排加开始发列车276列,累计输送旅客18.3万人次。安排热门方向扩编加挂140辆,相当于增开临客8列,大大提升铁路运输能力。

  假日期间,针对西宝、汉中、陕北客流激增的实际,增开西汉动车组2对,重联3对,增开西宝动车组3.5对、普速1对,增开西安至神木普速1对。期间,西安北车站共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92列,日均开行动车组旅客列车448列,有效缓解了客运组织压力。

  丰富服务方式,优化旅途体验,让中秋思念温馨相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团圆日、举国欢庆时,西安北站在候车大厅组织开展 “诗迎八方来客,欢度中秋佳节”中秋主题联欢活动,邀请现场旅客进行“诗词对对对”“你来比划我来猜”和“游子远行,情系家中”留言活动,让旅客将对亲人的思念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留在屏幕、留在心里。

  中秋小长假期间,西安局“12306”客服中心强化现场服务质量监督,共接入旅客来电26055个,为旅客提供寻物等应急求助685件,受理重点旅客服务40次,通过微博及时发布客车开行等信息52条。

  西安北站人工售票窗口采用“日常+高峰”的启用模式,实现售、改、退功能全覆盖,做到“一次排队、全部搞定”。同时,候车大厅便民自助服务区为旅客提供3分钟免费通话、充电、应急可视对讲等服务。西安火车站开启售签、售退等24个人工售票窗口、43台自助取票机,安排专人对安检、东西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区域进行引导,并为旅客讲解西安网红打卡点、美食等旅游特色,为旅客旅行提供便利。

  此次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4天时间里,陕西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西安局集团公司积极启动降雨应急预案,妥善做好雨天旅客运输组织,车务、机务、工务等数万名干部职工坚守在运输一线,密切配合,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服务和保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长假 旅客 客运

上一篇:大白天见了民警撒腿就跑 临潼男子涉嫌危险驾驶被控制 下一篇:今天西安雨水缓了一口气 明天接着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