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南多地出现汛情!省军区所辖部队紧急支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6 21:46: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   通讯员  曹琦)连日来,陕南多地持续阴雨天气,强降雨导致各地出现山地滑坡、道路边坡塌方,特别是陕南汉江干支流水位普遍上涨,多条支流出现超警戒洪水。灾情就是命令,第一时间,省军区所辖部队迅速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赶赴现场抢险救灾!

  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

  9月14日16时许,汉中市城固县因连降大雨,造成该县罗家营水电站大面积山体滑坡,导致电站4名工作人员被埋。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发生后,该县人武部迅即启动应急预案,集结辖区民兵参与抢险救援工作,县人武部李杰政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先后组织70名民兵应急连官兵,冒雨装填沙袋近千袋,有效堵填事发地进水口,为救援工作提供安全保障,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称,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

  近期,旬阳县各地连降大雨,旬河、汉江水位上涨迅猛,尤其至9月15日,受汉江上游安康水电站开闸泄洪影响,汉江旬阳段水位暴涨,下游蜀河镇洪水临近水位警戒线,为应对洪水可能到来的灾害,旬阳县人武部视汛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全就是使命,立即启动抗洪应急预案,及时请示上级,出动蜀河镇基干民兵45人,分4个小组,携带抢险救灾工具,,动员并协助转移群众及其财产。

  旬阳县人武部出动民兵166人次,冲锋舟4艘,组织转移群众552户2109人,紧急营救被困群众58人,以舍生忘死的实际行动有力地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洪抢险壮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 汛情 紧急支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