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一小长假逛哪儿最热门? 报告预测全国最堵景区西安占三个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9-09-17 09:35:58 编辑:何媛 作者:张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png

  2019国庆节假期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预测及气温趋势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中秋假期刚过完,不少网友已在期盼国庆假期的到来。近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携程、中国天气网、百度百科发布了《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预测在国庆节假期,江浙一带城市和成都、西安等城市将成为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在全国十大易堵景区中,西安3个景区上榜,预计陕西历史博物馆周边道路会最为拥堵。

  “西部三巨头”上榜全国热门旅游城市 十大最堵景区西安占三个

  《报告》预计,今年前往首都北京的游客人数将会远超往年,北京将蝉联全国热门旅游城市榜首位置。此外,全国其他热门旅游城市大多分布在南方:上海、杭州分别位列十大热门旅游城市的第二位、第三位,江浙一带的苏州、南京,以及“西部三巨头”成都、重庆、西安等城市也纷纷上榜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报告》分析显示,今年国庆节假期十大易堵城市主要分布在北方和西南地区。其中,北京、长春、乐山将位列前三。预计位于易堵城市榜首位的北京路网平均拥堵指数将达到1.492,路网平均速度将降至约37.92公里/每小时。

  在全国十大易堵景区中,西安有3个景点上榜,杭州、重庆、济南均有2个景点上榜,可见4个旅游城市的火热程度和巨大旅游观光吸引力。其中,预计周边道路最为拥堵的景区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周边路网平均拥堵指数预计将达到3.198,平均速度将降至约15.54公里/每小时,其次是西安的大雁塔和桂林的阳朔公园。

2.png

  2019国庆节假期全国周边路网易堵旅游景区TOP10预测

  小长假期间 全国高速每天上午10点出现车流量高峰

  据了解,因小型客车从10月1日零点起在高速可免费通行,该《报告》预计零点将拉开高速拥堵的序幕,出现去程拥堵小高峰,并在当天上午10点出现去程拥堵最高峰。

  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的全国高速车流量预测显示,在10月1日至4日期间,全国高速每天上午10点都将出现车流量小高峰,建议出行可考虑午间错峰出发。

  返程方面,预计从10月5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高峰逐天回落,至10月8日恢复平日正常水平。与此同时,全国的去程高速易堵路段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返程高速易堵路段则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地区。

  编辑:张棋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报告 旅游城市 报告预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