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全力提升环境保护水平 建设绿色生态航空新城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09-17 10:31:15
[摘要]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广泛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推动辖区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广泛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推动辖区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去年11月,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针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西安航空基地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排专人负责信访案件督办,在要求时限内将问题全部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西安航空基地研究制定了《西安航空基地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调度工作的通知》,建立月调度制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

  西安航空基地定期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在全市试点工业企业环保配电监管系统建设,依托科技力量精准治污,提升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监管的高效化。综合运用先进监测手段,采用车载雷达走航扫描加固定雷达扫描的形式,对大气中存在的污染源进行快速扫描分析、溯源定位。工作人员根据定位随即进行现场排查,迅速处理,消除污染问题。在运用高科技技术的基础上,西安航空基地建立巡查队伍,充分发挥铁腕治霾办网格员和行业监管部门作用,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提升“人防+技防”水平,并加强与阎良区、临潼区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生态环境与每个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需要全民共同参与。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关心环境、珍惜环境、保护环境,把保护环境转变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建立健全监督举报反馈机制,畅通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各界舆论监督力量,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以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强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和能力,形成长效治理机制,促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全力提升环境保护水平 建设绿色生态航空新城

上一篇:西北首家腾讯云工业云基地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