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应对极端天气 西安市区内的行道树都有了“保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7 18:14: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宋姓工作人员说,为了应对极端天气可能发生的突发事故,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给市区的行道树都购买了保险,中午去清理现场时,已与车主协商好了赔偿事宜。“这是这几天我们处理的第一个树倒的情况,但报保险的时候,听保险人员说,最近这种事还挺多的。”

  “这棵断的树是泡桐,有一二十年了,这种树的木质比较软,而且长期阴雨天,树上的积水比较多,再加上雨水浸泡,就容易断裂。”宋姓工作人员说,现在未央区还剩几棵泡桐树,剩下的行道树主要都是法桐,树脂层比较结实。“面对极端天气,我们也有应急预案,辖区的5个养护公司每天都会加强巡查,下一步还打算向上级部门申请,将剩下的几棵泡桐树移除,栽种法桐树。”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李宇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政务大厅 保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