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交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积水深度超过20cm电动公交要停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7 17:28: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车上有人挥刀挟持 车辆熄火的同时启动一键报警

  公交车上突然有人挥刀挟持乘客,车内乱作一团,公交司机立即停车并拉紧手制动,打开车辆前后门疏散乘客,将车辆熄火的同时按下一键报警开关、开启双闪。随后拨打110报警,并拨打965315安全专线及车队安全队长电话上报事件情况。此时,公交安保员立即采取措施控制现场,待公安民警赶到后将歹徒制服。

  为了从源头掐断危险,公交车驾驶员到站停车打开车门等待乘客上车时,应按照公交分局及公交总公司规定:营运中“逢疑必问、逢液必查”,认真对每位乘客进行询问、检查,当发现有汽油、煤油、酒精、油漆、香蕉水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要及时劝阻乘客不能携带“三品”上车,请乘客配合,如遇到不配合的乘客,可报110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