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市民送车去保养 结果清洗油路后发动机报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7 17:30: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保养车清洗油路之后发动机报废,车主提出拖车去更换原厂发动机,半个多月过去仍未果。

  保养车清洗油路 清洁剂进缸体发动机报废

  张先生8月30日上午9时许驾驶自己的雪佛兰新科鲁兹轿车,到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西安恒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望贤路分公司(以下简称“恒泰”)进行常规保养,“我的车是2015年3月购买的,价格是12.49万元,四年开了6.2万公里,车辆运行状态良好,外观无损坏,无任何故障,也从来没有维修史。”9月17日,张先生说,期间恒泰工作人员向他推销2380元的保养套餐,包括清洗油路等项目。

  经张先生同意后,恒泰工作人员清洗了油路,随后工作人员准备试车,“他们的工作人员挂了倒挡之后,车轮转了半圈,就听到发动机‘砰’一声后熄火。随后工作人员提出要拆解发动机检查,我的发动机从来没有过问题,也没有拆过,恒泰技师从下午拆到晚上才拆开。晚上8点多我回家后,工作人员10点说给我打电话,说是清洗油路时清洗剂进入发动机引起的连杆断裂。”

  张先生说,刚开始他还以为问题不严重,后来才知道是连杆断裂击穿发动机缸体,导致发动机报废。在恒泰工作人员当晚和张先生的通话录音中,工作人员提到可能是清洗油路时清洗剂进入缸筒,也可能是挂倒挡时动力输出,叶片打开清洗剂进入,拆解后闻着就是清洗剂的味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保养 清洗油路 发动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