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市民送车去保养 结果清洗油路后发动机报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7 17:30: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好好的车送去保养,结果发动机报废了,更让我生气的是,每次沟通都是我主动联系恒泰,我要求他们将车拖到雪佛兰4S店更换原厂发动机,但是恒泰望贤路分店却说给我换一台下线发动机作为赔偿,出于安全考虑我不能接受。”张先生说,他经过了解得知,下线发动机就是从生产线上挑拣下来的不合格配件组装的发动机,“本来就把好车保养坏了,车的发动机就像人的心脏一样,他们的责任导致我的发动机报废了,凭什么不能去品牌4S店更换呢?如果更换了有问题的产品,万一路上出了事怎么办?”

  张先生说,更换一台“下线发动机”的解决方案被他拒绝后,恒泰望贤路店现以种种理由进行推脱,让他一等再等,至今没有解决。

  恒泰望贤路店:提出三种解决方案 顾客均拒绝

  9月17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恒泰4S店望贤路店店长潘女士。潘店长说,8月30日顾客张先生来店里给车做保养,清洗油路后20多分钟,车辆发生异响,随后检查发现是发动机连杆断裂,清洗剂进入发动机缸体。“这20多分钟里一直是打着火的,我们有工作人员在车上进行操作,想着保养完了带顾客试下车,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清洗剂进入缸体目前还无法确认,需要进一步鉴定。”

  潘店长说,店里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对于此事她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第一种是对车辆损坏部分进行维修,第二种是更换发动机凸机,“如果顾客不信任我们,我们可以对更换的发动机凸机进行2年4万公里或3年6万公里的保修。第三种是我们以市场价或稍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将车买过来,彻底解决车出问题的后顾之忧,但顾客依旧三种方案都不同意。”

  发动机报废,能否按张先生提出的方案,将车送至雪佛兰4S店更换原厂发动机?“这个我们无法满足。”潘店长说,发动机损坏的是下半部分,其他配件没有坏,更换凸机已经可以了,顾客要求送至雪佛兰4S店维修,是要将相关发动机附件都换了。“只更换凸机和连配件一起更换,两种方案相差一万多元。”

  据了解,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协调处理。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保养 清洗油路 发动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