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怎么看?西安市民投诉超市凭啥将分分钱的零头“四舍五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8 07:38:08 编辑:张佳萌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0950.jpg

当今生活中,电子支付方式占据的比例越来越大,在超市购物找钱时,几分钱的零头常常会被“四舍五入”,有人觉得理所应当,也有人认为并不合理。

  市民投诉:超市凭啥将分分钱的零头“四舍五入”

  48岁的贺先生是西安人,9月12日,他前往一连锁超市买了些豆腐干,价格1.95元,结账时收银员却收取了2元,“收银员说这是系统生成的四舍五入记账方式,我觉得不合理,虽然只差5分钱,可这5分钱也是属于我的。”贺先生说,“我打市民热线投诉后,超市回电给我,表示可以将5分钱退还,但我不是在乎这5分钱,就是觉得将零头四舍五入不合理,既然分分钱要四舍五入,为啥超市中商品标价很多都是带分的呢?”

  为了几分钱看似“较真”的不止贺先生一人,今年3月17日,华商报报道了《找零少给4分钱 市民状告永辉超市 投诉后更改了收银系统》,报道中,西安市民肖先生在一超市购物,应收为54.76元,实收55元,找零0.20元,差了4分钱,超市客服告诉肖先生,他们系统就是这么设置的,遇到分分钱就四舍五入,肖先生将超市告上法院,该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在肖先生投诉后,他们重新更改了收银系统,自此陕西区域的永辉超市对于消费者采用现金支付产生的零头都将免去,不再收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四舍五入 超市 投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