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遇到抢夺方向盘、暴徒袭击怎么办?西安公交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8 07:19:55 编辑:张佳萌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0865.jpg

据了解,按照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规定,暴雨天气纯电动车遇到道路积水超过20cm、其他车辆遇道路积水超过40cm时,应立即停车疏散乘客、关闭总电源,确保安全。

  公交车上突然有人挥刀挟持乘客,车内乱作一团,公交司机立即停车并拉紧手制动,打开车辆前后门疏散乘客,将车辆熄火的同时按下一键报警开关、开启双闪。随后拨打110报警,并拨打965315安全专线及车队安全队长电话上报事件情况。此时,公交安保员立即采取措施控制现场,待公安民警赶到后将歹徒制服。

  乘客要求中途下车被拒情绪激动,大吵大闹妨碍驾驶员正常驾驶,驾驶员先是降低车速保持沉默。然而乘客不依不饶,开始强行抢夺方向盘,驾驶员立即停车熄火,拉紧手制动,按下一键报警开关,开启双闪,同时,发动车内乘客报警并控制闹事乘客,公安民警赶到后配合处理。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员 公交司机 乘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