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今年主城区将基本实现公交车空调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19 07:42:05
[摘要]《报告》同时指出,2019年西安公交在车辆更换上力争实现两个历史性突破:一是主城区基本实现公交车空调化,二是全年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85%。

  9月18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首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西安公交运送乘客13亿人次,地面交通分担率达48%,手机支付出行使用量居全国第三。

  《报告》同时指出,2019年西安公交在车辆更换上力争实现两个历史性突破:一是主城区基本实现公交车空调化,二是全年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85%。

  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好32处公交场站建设,另一方面加快二三公司、西高等新场站的进度,据了解,32处公交场站目前已建好15处,其他17处正在加紧建设或办理相关手续;全力以赴开通新线路,全年新开线路不少于20条。

  制定车棚升级改造规划,按照公交站牌、候车厅智慧化、一体化建设的总体思路,运用新技术,结合智能调度系统建设,设置智能公交信息屏、LED屏,除了发布公交站牌信息外,注重开发和运用公交车候车厅的附属功能,如无线广播、ATM取款机、无线电视、无线网络等,以智慧候车亭建设助力智慧西安建设。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主城区 公交 空调化

上一篇:单日超140万人次扫码乘车!西安公交手机支付出行量居全国第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