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委常委班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追忆峥嵘岁月 坚守初心使命

高陵区 华商网 2019-09-19 09:47:52
[摘要]9月18日,“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之际,高陵区委常委班子赴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区级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峥嵘岁月,汲取“红色养分”。市委巡回指导五组组长王晓军一行现场指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18日,“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之际,高陵区委常委班子赴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区级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峥嵘岁月,汲取“红色养分”。市委巡回指导五组组长王晓军一行现场指导。

  当天下午,绵绵秋雨沁出丝丝凉意,大家参观学习、感受领悟的热情却分外高涨。走进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馆前碑石上“红色熔炉”四个大字格外醒目,青砖黛瓦的原始苏式校舍以及修旧如旧的茅草亭、篮球场、辘轳水井、校训碑等遗存古朴典雅,栩栩如生的雕塑再现曾经的峥嵘岁月。

image.png

  大家首先在西北民大校舍旧址,面对党旗,同举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表明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勇于担当作为的坚定信念。

  随后,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移步至陈列馆,一行行烙着历史印记的文字、一张张展现历史风貌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辉煌的遗存物品,无不述说着西北民大的光辉历史。大家听看忆思,纷纷表示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将在今后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敢担当,勇作为,把此次党性教育活动成果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推进中,为高陵“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贡献力量。

image.png

  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民大”的艰苦创业史中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见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新时代的职责担当。

  杨仁华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思想政治、理想信念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绝对忠诚。

  要永葆为民初心。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解决群众难题,维护群众利益;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解决好各项民生之难,赢得群众支持和拥护。

image.png

  要践行使命担当。要紧紧把握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历史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全力以赴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振兴以及民生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定期报大事、议难事、督要事,以实干成绩推动高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是1949年5月,中共中央西北局根据革命形势需要,为解决干部队伍短缺问题而创办,其前身是抗战时期的陕北公学和后来的延安大学。同年10月迁址高陵通远,1953年6月迁离。

  作为当时西北党政干部的摇篮,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在高陵的四年期间,条件艰苦,设备简陋,没有教室,没有桌凳,没有礼堂,上课或在大棚,或在露天,学员们都在支起来木板上读书写字。他们开垦荒地,种粮种菜,吃的是大锅饭;他们没有宿舍,在简陋的房子里铺上麦秸禾杆,睡大铺通铺,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学校办得有声有色,期间共培训党政干部12000余名,有力支援了西北地区人民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和新区政权建2018年7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公布为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5月20日,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正式建成开馆,成为我区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