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式饭堂变身海洋主题餐厅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有福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9 17:41: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吃饭时,把自己想象成一只鱼,那是一种什么感觉?

  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大二的学生小王说,“这是学校旭日餐厅二楼带给她的感觉,“这种感觉奇妙极了。”

  据了解,旭日餐厅二楼是今年暑假期间重新装修的,海洋是装修的主题。在餐厅的四面空白墙上,手绘着四幅8.5米X3.5米的海洋生物图,与蓝白色装饰吊顶和橱窗相得益彰。

  “这是聘请西安美院的老师和学生来给手绘的,特别逼真、时尚,”西安众邦餐饮有限公司的主管经理段若涛说,就是希望学生们一踏进食堂,就仿佛走进了神秘清凉的海洋世界。

  9月19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这里看到,就连每个窗口上方都是一排蓝白相间的装饰板,像极了拍打的海浪。而廊灯和凳子都是鲜明的黄色,点缀在蓝色的海洋之中,越发让人眼前一亮。

  “新改的餐厅比以前看起来干净了,来吃饭感觉很舒服,挺不错的。”正在旭日餐厅二楼就餐的学生说。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餐厅二楼还开辟出来了一块大提琴休息区,一大片静音地毯覆盖的区域,宛若一个小小的音乐厅,还有一把精美的大提琴坐镇,别提多高雅了。木制的桌子和简约的白色靠椅让人神清气爽,有质感且不夸张。学生们可以在这里休闲、聚会,不交费,但人多的话需要排队哦。

  段若涛介绍,改造后的餐厅不仅视觉上更加明亮整洁,布局也更为整齐规范。全透明的橱窗让前台售卖和后方制作均一览无余。餐厅内还设置了摄像头,全方位的监控,并且不定时巡查,保证食品安全和个人物品安全,“餐厅的改造就是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打造明厨亮灶,让就。餐环境安全、安心、舒适、有特点。”

  虽然餐厅新改造花费不少,但就餐价格和往年相比,没有变化,这让学生们觉得很踏实。

  旭日餐厅不仅在内部做足了“表面功夫”,后勤工作也不赖。学校餐厅就餐人数大,产生的厨余垃圾每日可达到1.2至1.5吨,而在西安垃圾分类之前,2018年6月,餐厅就购置了餐厨垃圾处理一体机,对餐厅产生的厨余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再利用。操作时先倒入垃圾,垃圾进入分拣台后油水残渣被分离,将残渣高度研磨成沫后烘干,变成干渣的垃圾可用作肥料,油脂也会专门回收再利用。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杨拓 图/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饭堂 主题餐厅 就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