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处停车区升级 每小时2元变6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0 07:10:10 编辑:谢磊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1138.jpg

  停放中心:西安市特定区有100多个

  华商报记者就停放类区划定咨询了西安机动车停放中心,该中心表示,道路停车泊位的设置由交管部门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和停车需求科学合理的设置,收费标准由西安市物价局核定,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只负责停车收费服务工作,每个站点的具体收费标准均有P字牌公示。根据统计,西安市特定区有100多个,这些路段是根据缓堵保畅等角度设定,有的虽然看起来不是繁华路段但道路较窄,停车极易造成拥堵。

  工作人员表示,现实中经常存在“路面没地停地下没车停”的情况,设置特定区就是为了减少车辆停放,达到即停即走的效果,同时引导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和车辆尾气排放。

  交警部门:划定特类区主要为了缓堵保畅

  交警高新大队民警表示,白沙路车位调整为特定区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的,此路段车位长时间饱和,不少人一停就是一天。道路内的停车位主要作用是保证临时停车,所以才根据《西安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进行了调整,这种调整就是利用价格杠杆,让车位循环起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泊位 停车需求 停车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