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安部A级逃犯张世刚投案自首 自首当天交出15件青铜文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0 07:02:55 编辑:何媛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1082.jpg

  他曾涉嫌多次组织盗掘古墓葬并倒卖重要文物,为盗墓团伙提供资金支持,2016年澄城县“11·25”系列特大盗掘古墓葬案后,他便销声匿迹,之后被公安部列为文物犯罪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9月18日,犯罪嫌疑人张世刚向陕西澄城警方投案自首,并于当晚被押解回澄城(华商报9月19日A03版报道)。

  9月19日,澄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说,2016年“11·25”案是澄城县目前为止发生的最大一起文物盗窃案,案发后,民警于2016年12月8日将李怀亮、师星星、贾玉荣等3名骨干成员抓获。嫌疑人交代,他们团伙的“上线”名叫王张红(山西洪洞人),负责组织协调李怀亮、杨华威、张腊红等在王庄镇刘家洼村具体实施盗墓,王张红上面还有出资人,名叫张世刚。据刚刚落网的张世刚交代,他主要负责出资,不参与具体盗墓行为,由王张红负责组织实施盗墓,所盗文物再由自己处理倒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张世刚 青铜文物 杨华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