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山西村主任为女操办婚事 连续9天设宴160桌被通报

要闻 中新网 作者:杨杰英 2019-09-20 15:45:43
[摘要]山西省纪委监委19日晚间公开曝光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包括违规操办丧事、大操大办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的问题。据来宾市纪委监委的通报,2018年3月26日,时任来宾市财政局正处长级干部王华在来宾某饭店为其儿子操办婚宴,实际到场共15桌147人。

  (原标题:山西一村主任连续9天设宴160桌为女操办婚事被通报)

  中新网太原9月19日电 山西省纪委监委19日晚间公开曝光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包括违规操办丧事、大操大办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的问题。

  山西省教育厅所属省教育图书服务中心主任王云绮违规操办丧事问题。2016年3月、2017年1月,王云绮在为其公公和其父亲办理丧事期间,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2019年4月,王云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纪所得。

  运城市万荣县荣河镇谢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吕春林大操大办问题。2019年5月,吕春林无视组织提醒,在为其女操办婚庆事宜过程中,讲排场、摆阔气,连续9天设宴160桌、宴请1600余人,搭建豪华彩棚1800余平米,铺设红地毯3700余平米,组织了由车队、中式鼓乐队、舞狮队等200余人的迎亲队伍,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9年8月,吕春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被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荣河镇党委书记张广斌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凯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镇党委委员、原纪委书记庞海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大同市平城区中小企业局局长郭慧林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五一和国庆假期期间,郭慧林先后两次公车私用、外出游玩,并报销燃油费、过路费等共计1600余元;2015年至2017年,郭慧林私车公养,多次违规报销个人车辆燃油费共计8000余元。2018年12月,郭慧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太原市小店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办公室主任李向东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至2018年,李向东利用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多次违规为其个人车辆加油。2019年3月,李向东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山西一人大代表违规操办其父丧事 被终止代表资格

  2019年3月5日至12日,运城市人大代表、河津市政协常委申永刚在为其父办理丧葬事宜的8天时间里,先后有多支锣鼓管乐队参与;现场装饰豪华,严重超出规定标准;下葬当天,共宴请两批次205桌,每桌标准超过300元,并且在搭建的席棚内架设电子显示屏,实时转播下葬过程。葬礼现场视频被发送至多家网络媒体广泛传播,引发社会和网络热议,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人大代表被终止代表资格。

  广西一正处级干部为儿办婚宴请24桌 退休后被处分

  据来宾市纪委监委的通报,2018年3月26日,时任来宾市财政局正处长级干部王华在来宾某饭店为其儿子操办婚宴,实际到场共15桌147人。2018年4月30日,王华在鹿寨县某酒店又宴请鹿寨亲戚及鹿寨县老同事共9桌84人。王华前后两次宴请共24桌231人,违反了《广西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2019年2月,已退休的王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党内处分 村主任 私车

上一篇:湖北奶爸抱着儿子跳水救人 随后的一幕让人泪目 下一篇:强行捆绑恶意吸费 美团、斗鱼直播等32款软件上工信部黑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