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不一样的厕所 有的公厕3个月营收170万 有的商业面积占一半

要闻 红星新闻 作者:吴丹若 袁野 2019-09-21 08:46:52
[摘要]“锦江阁”是全国首创的公园城市绿道厕所,也是四川智慧厕所的样板。从开放至今,“锦江阁”已经累计服务了超过28万人次。

4.png  

  企鹅医生 ↑

  女厕共有9个厕位,其中2个马桶,7个蹲位。一旦厕位被占用,洁具会自动涌出泡沫,防止污物暴露在空气中。之后会有微量的水冲洗,然后是第二轮泡沫覆盖,消毒除臭。红星新闻记者把手机放在厕位隔间的手机支架上,手机便自动开始推介成都。

  据介绍,智慧公厕外的绿草皮内是20立方米的一体化污水处理站,无噪音,无异味,污水处理达到国家一级A标,可直接排放或用于绿化浇灌,也可循环冲洗厕所。公厕产生的所有污物污水都不会进入市政管网,污水污物实现了零排放。

  不少市民和游客使用了厕所后,会在“锦江阁”内部的商业区购物或休息,商业区占据了“锦江阁”一半的面积,设有自动售货机、咖啡机、共享充电宝、爆米花机和夹娃娃机,还销售文创产品。独立的共享空间和亲子互动娱乐空间可以通过扫码付费使用,10分钟5元,周末6元。

  5.jpg

  锦江阁商业区 ↑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公厕 商业 营收

上一篇:“金利来”创办人著名企业家曾宪梓因病离世 享年85岁 下一篇:张曼玉55岁生日罕见美照曝光 媚眼如丝人比花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