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确保国庆节猪肉市场供应 陕西省将投放储备肉2368.87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9-22 07:06:43
[摘要]为丰富国庆节市场供应,稳定消费预期,稳定猪肉价格,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经省政府批准,决定于国庆前组织投放部分政府储备冻猪肉。

  9月21日,华商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我省将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2368.87吨,确保国庆节猪肉市场供应。

  为丰富国庆节市场供应,稳定消费预期,稳定猪肉价格,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经省政府批准,决定于国庆前组织投放部分政府储备冻猪肉。

  投放时间为9月23日至29日。按照“先动用市级储备,不足部分由省级储备补充”的原则,本次投放肉品以市级政府储备冻猪肉为主,储备量不足的市(区),从省级储备冻猪肉予以调拨。全省共投放2368.87吨,其中省级储备肉408.71吨,市级储备肉1960.16吨。投放网点以各市(区)城镇居民日常购买猪肉流量大、销售稳定的大中型超市、专卖店、社区便利店为主,合理设置投放网点。投放价格由各市区依据本地区主城区上周猪肉市场平均价格,按照下调10-15%原则进行投放。

  近年来,通过适时组织收储和投放,反市场方向操作,稳定了猪肉的市场供应和价格,保护了农民利益,有效发挥了储备的市场调控功能和杠杆作用。自2006年以来,共进行了三次投放和四次临时收储,通过投放,既有效地调控了市场,满足中低收入人群的消费需求,又起到了有效抑制猪肉价格过快增长的作用,显现出政府储备应急保供的“蓄水池”和“稳定器”作用。

  本次储备冻猪肉投放由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结合本地特点研究制定投放方案,有条件的市(区)对低保人群制定优先投放保供措施;投放前,在当地主流媒体发布公告,广泛宣传,实行公开、公平、透明投放;投放期间,投放网点应挂牌明示投放内容及价格,聘请监督员现场监督,投放售卖中,防止大宗大量套买等问题发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投放工作。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节 猪肉 陕西

上一篇:太惨烈!陕西队两位队长双双被罚下 西北狼9人战胜领头羊 下一篇: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揭晓 陕西共4人1单位入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